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辆车一上午热晕十人!空调市场伏天将迎新转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2:52

最近是不是快被“热”刷屏了?

高温、潮湿、闷热等,时刻伴随着忙于生存而奔波中的人们,室内与室外的极速冷热交替使得人们出现头晕、眼花、呕吐以及肠胃不适等状况。

近日,北京日报发文称,7月22日早高峰至11时,地铁四惠站内共有10名乘客突发身体不适,其中4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9人,女性占比9人,其中7人经过紧急处置无大碍,2人被送医。

经站内工作人员询问,晕倒原因除了天气闷热,多与没吃早点、熬夜、生理期等复合原因导致。天起作为主要元凶,凭借其高温、闷热、极大空气湿度等,将北京彻底变成一座随时沸腾的火锅,身处其中的人们便成为它的炖料,时刻有“烫熟”的危险。

面对糟糕的环境,人们开始抱怨公共设施,抱怨日益升高的温度,抱怨城市人口密度等,总是需要找一个借口来平衡自己的心态。

北京有这么糟糕吗?当然不是。

一辆车一上午热晕十人!空调市场伏天将迎新转机?

就人口密度来看,官方统计,北京人口2170.5万,面积为16412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为1323(每平方公里人口)。就一线城市来看,其人口密度由高到低为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北京位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末尾,相对来看,实在算不上。

再说温度,查看全国最高气温排行榜可知,相加与排名第一的新疆克州(23℃~39℃),北京(26℃~36℃)仅排名第72。另外,从全国城建排行榜单中可以看出,北京以总分492.69,位居全国城市建设之首。

一辆车一上午热晕十人!空调市场伏天将迎新转机?

如北京这样的城市,都会发生“一辆车一上午热晕十人”的事件,可见高温带来的影响多严重。人们总是调侃,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命是空调给的,但事实却是,空调市场并不乐观。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下降1.4%;零售量3370万台,同比微增1.5%,上半年空调市场量增额降。

专业人员分析到,空调市场销售量微增的原因为,上半年企业大促频繁,刺激市场需求,企业、卖场的渠道下沉有效释放了农村市场需求;同时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房地产的增速放缓抑制了2019年空调新增需求,城市市场进入更新换代时期,需求释放慢。

空调市场的不容乐观其实早已显现,据家电行业相关数据显示,1-5月家用空调产、销量同比减少3.7%、6.9%。从1-6月,半年来的销售情况来看,618年中大促也未能力挽狂澜,龙头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以及跨界品牌份额稳定提升,更加迫使空调市场动荡。

一辆车一上午热晕十人!空调市场伏天将迎新转机?

除此之外,据奥维云网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发布,未来变频产品普及加快,预计空调出现“全变频化”趋势,促进节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淘汰低能效产品。

据编者了解,2019年,关于空调能效的负面信息,自“格力举报事件”后可谓层出不穷。近日,北京市消协又对16个品牌的25款标称1.5匹产品的空调进行比试实验,结果显示,所有样品额定制冷量、额定制冷消耗功率等5项指标均达到标准要求,但包括格力、美的、奥克斯等名牌产品内的所有样品均有指标实测值未达到或超过额定值。

此外,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虽然样品实测值未超出国家规定的误差范围,但对消费者选择低能耗产品还是有不利的影响。

炎热的天起环境、宏观调控的影响,以及新能效标准的发布等,空调市场能否稳定局面带来新转机?

即将迎来的三伏、四伏,加之“秋老虎”再抖一抖,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空调消费市场销量,另外,下半年企业未实现年度目标也将调整价格来促进销量。反观销售额,专家就价格趋势预测并不乐观,下半年空调均价下降概率增大。

空调市场“量增额减“仿佛已成定局,但就目前的空调市场分析,这未必不是新的突破口。

随着空调技术的提升,成本将不断降低,各企业可以选择在原有领域内,以量取胜,不断拓展下沉市场以求稳定市场份额占有率。与此同时,行业内应以不断研发出的新技术占领高端市场,打破价格战的约束,寻求新赛道。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市场奥维云网数据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