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拍月亮专利是不是新营销卖点?透过专利现象能看到什么本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7-22 14:28:19

7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华为一项专利,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专利申请号为201910134047.X,专利申请日是2019年2月22日。

看来华为已经获得了专利认证,算是公开回应了质疑,让网友之前纷纷的质疑不攻自破。

其实华为自从和徕卡互相研发调校相机之后,取得的进步,媒体工作者和消费者都看在眼里。

之前爱否曾经状告华为虚假宣传拍到的月亮并没有给出AI标识,或者修复开关,让很多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褒贬不一。

华为的做法确实看起来很聪明,要知道影像学向来注重还原真实,而华为P30pro拍月亮的事情,没有做到100%的真实还原。所以引起了争议。

这是因为目前我们的技术,还达不到这么远距离打鸟的水平。拍到的月亮肯定和光学望远镜等设备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华为的拍月亮方法加入了一些算法合成的内部工具在内。给月亮的暗部加入了一些细节。

其实在我看来,手机拍照拍月亮大多人心中都是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态,并不存在过分的苛求。

华为影像能捕捉到细节,再进行添加一些合理的有效的细节,属于锦上添花。

但是应该加入一个AI开关,或者提示消费者,这个拍月亮或者其他景物,如果没有做到真实还原,可以加入一个提示。

这样也不容易误导消费者,同时获得了一张漂亮的照片。

现在我们来大体看一下,这个牌照方法的专利思路。

专利内容中介绍了华为是如何清晰拍摄月亮照片的原理。

透过专利部分,我们能够直观看到华为首先通过拍摄界面识别到月亮图像,然后会自动进入月亮模式,并自动对焦月亮。

通过采取多帧不同曝光的方式得到月亮图像,再对多帧图像进行分别处理。

最终,得到清晰的月亮、背景和其他物体图像,再将这些画面元素合成在一起,从而得到一张清晰的月亮照片及环境背景。

不难发现,华为清晰拍摄月亮的原理,是采用了多帧处理后进行合成的技术,通过这种办法,可以让非专业的手机用户也能拍摄出轮廓清晰且美丽的月亮,提高用户的拍摄体验。

当国家专利局公布华为拍月亮专利之后,其实无论争辩华为拍月亮到底是“P图”还是“AI算法优化”,对于大多数的普通用户来说,他们不需要去深究我这清晰的月亮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至少能拍到一个清晰美丽的月亮,就提高了不少拍摄体验。

至少在体验上,和最终拍摄效果上给了我们更多的可玩性,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拍月亮P30pro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