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侃哥:高通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iPhone11或用京东方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9-07-16 17:06:48

<第997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二,又到了调侃新闻时讯的时候,最新最热的侃料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昨天侃哥第一次在发布会现场拍短视频,才发现拍摄技能还是欠缺太多了,而且越拍越发现自己的后期能力不足,无法剪辑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只能套用模板,看来还需要多学习啊。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今天,高通新一代移动平台骁龙 855 Plus 正式公布,集成骁龙 X24 LTE 4G 调制解调器,并通过利用骁龙 X50 5G 调制解调器和 Qualcomm Technologies 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实现 5G 连接。与骁龙 855 相比,骁龙 855 Plus 平台的CPU 主频从 2.84GHz 提升到了 2.96GHz,GPU 实现 15% 的性能提升。

侃哥:高通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iPhone11或用京东方屏

目前,除了首发的华硕外,iQOO 也表示将推出高通骁龙 855+ 机型,而且可能会继续主打游戏。随后,realme 也暗示有骁龙 855+ 旗舰机型,再后来国内手机厂商陆陆续续地出来表示未来产品将会搭载骁龙855 Plus,其中包括红魔电竞手机、联想手机、黑鲨游戏手机等。对此有网友戏称“有种儿子们给爹祝寿的感觉”。

侃哥:高通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iPhone11或用京东方屏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骁龙 855 Plus 配备的是骁龙 X24 LTE 4G 调制调解器,因此并不会直接支持 5G 网络,但可以支持外挂X50 5G基带芯片,从而支持5G网络。目前5G网络分为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两种模式,华为余承东曾表示NSA很快会淘汰,SA才是真5G,采用高通骁龙855+X50基带的方案就是只支持NSA的组网,而华为巴龙5000基带则两种模式都支持,所以骁龙855+这次看上去有点挤牙膏的意思了。

再来侃侃苹果,据外媒消息显示,由于未能达到两家公司之前达成的销售目标,苹果公司向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苹果之前曾承诺,将从三星购买特定数量的手机屏幕。但令人失望的iPhone销量意味着,苹果无法履行该协议。为此,苹果在今年第二季度向三星支付这笔赔偿。

侃哥:高通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iPhone11或用京东方屏

现在,由于担心日本限制向韩国出口含氟聚酰亚胺,进而会影响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OLED 面板产量的问题,苹果可能会将京东方光电科技(BOE Technology)有限公司纳入 OLED 面板供应商名单。

侃哥:高通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iPhone11或用京东方屏

一些业内人士早些时候也表示,京东方计划于 2019 年底启动其 B11 工厂的运营,并于 2020 年启动 B12 工厂专注于生产柔性 OLED 面板,同时京东方 OLED 面板已进入华为的供应链,这展示了京东方的技术进步。所以从时间上来看,或将于9月前后发布的iPhone 11似乎赶不上京东方新工厂的运营,能不能用上京东方的屏幕还是个未知数。

怕就怕在iPhone 11混用屏幕,比如初期上市的iPhone 11用三星的屏幕,后续的产品用京东方的屏幕,如果现实效果一致的话还行。如果不一致的话或许就会重蹈华为“闪存门”的覆辙,那就得不偿失了,鉴于苹果公司在全球的地位,因该不会干出这种事的吧。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骁龙855+PlusiPhone11京东方三星OLED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