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全面升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7-12 15:54:44

2019年的手机市场,异常残酷。产品虽然都还不错,但是同质化的问题越发严重,盖上品牌LOGO,我都认不出这是啥。

然而今年有一款产品尤为出众,这就是一加7Pro(心疼一加7被忽略了)。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不仅有了小罗伯特唐尼的代言,还有了基本无槽点的整体配置。

纵观国产品牌,都有点内心暗自较劲的意味,来细细回顾今年发布了多少款旗舰产品。

三星S10系列,小米9系列,OPPO Reno系列,vivo X27系列,iQOO,华为P30Pro,荣耀20系列,V20。魅族16s,红米K20Pro,索尼Xperia 1,一加7系列,联想Z5Pro等

作为国产品牌,OPPO,小米,华为,vivo,魅族,联想,一加都纷纷推出了旗舰产品。而锤子,等品牌已经离我们远去。

曾经那么多做旗舰的品牌,越来越少,说到底,做旗舰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

IUNI的那种小清晰,我依旧记忆如新。

但是现在手机品牌似乎丧失了这种清新,陷入一个怪圈。

谁的屏占比更高,谁的相机摄像头数量更多,拍照打鸟多少倍变焦,而对许多曾经的追求都开始了懈怠。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举个例子,就是屏幕

vivo在我印象中,是一直追求屏幕素质的,很早就开始搭配了2K分辨率屏幕,vivo Xplay6的屏幕素质还让我印象深刻。

OPPO则是一直使用主流FHD分辨率的屏幕,当然了无功也无过。现在屏幕尺寸一直增加,分辨率不变的情况下,容易导致显示效果差。Reno的显示效果算不上出众。

小米则是少见2K分辨率,仅有小米Note一款设备,还是在遥远的2015年。

华为是由余承东率先站出来提出的2K无用论,后来随着性能的更迭,开始上了2K屏,这么做还算讨巧,Mate9Pro,荣耀V10,P10Plus,Mate10的效果都还不错

甚至来自BOE的2K OLED也能做到不错的效果,然而华为有时候也善于开倒车,比如今年的P30Pro的屏幕,有多辣眼,请大家卖场去亲自体验。这有点配不上5000多的起售价。

屏幕选料差,别声张就好了,还要在微博造势,说屏幕好过三星S10,真是让人汗颜。你比相机,我们承认你优秀,比屏幕就是自讨苦吃。

魅族则是近年来在旗舰机上一直采用2K分辨率AMOLED的国产品牌。魅族PRO 6 Plus,PRO 7 Plus,15 Plus的屏幕在当下依旧是优秀的好屏。

可能是因为最近为了屏下指纹技术,不愿意选用成本较高的2K 柔性屏,又回到了它的FHD之旅。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一加手机的屏幕,一直是及格线边缘的水平。今年居然肯下决心来个大提升,虽然是步险棋,但是目前来看,这步走的值。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这块1亿定制的屏幕,除了最高峰值亮度较三星S10来说稍逊之外,其余参数都是一流水平。和万把来块的iPhone Xs Max对比起来甚至更好。

除了广色域,亮度高,响应快等诸多特点以外,这块屏幕还有90Hz的刷新率。

虽然Razer和ROG等都推出过高刷新率手机,但是大多是在FHD分辨率下实现的。

一加7Pro这块屏幕综合素质,确实可以做到绝对的安卓旗舰,名副其实。

此外,一加7pro享受到了UFS3.0的加持,比友商都要弯道超车很多。也无奈三星Galaxy Fold的英年早逝,让一加早早享受到了UFS的再次革命。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这个故事,像极了魅族 PRO5的UFS2.0弯道超车,当友商还在打磨骁龙810和eMMc的时候,配上7420的三星S6系列和魅族PRO 5,早就用上了UFS。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一加7Pro在相机上虽然没有华为P30Pro那么冠绝群雄,但是依旧有着超级棒的效果体验。

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没有无线充电、耳机孔和机身较重等缺陷了。

因为人无完人,机无完机,能看到一加还是努力在做更好的手机给用户。出现了较大批次的品控问题,一加也是赶紧给出了换货的解决方案。

目前来看,一加7Pro这款产品的旗舰身份独占期还要继续保持到下半年。它的挑战者也有众多,比如华为Mate30Pro,小米MIX4,魅族16s Pro。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像华为、荣耀、小米等品牌还没有搭载广受好评的横向线性马达(除魅族16系列,OPPO Reno)

国产手机差异化卖点不足,一加7Pro能否倒逼国产品牌?

到最后看看他们会不会在屏幕上进行升级,带来效果同样出众的90Hz 2k分辨率AMOLED。(华为Mate30Pro较大可能为OLED)

一加这波操作,倒逼了国产品牌对于屏幕以及一些细小难以察觉部分上的追求。做到了不将就,希望友商也能不将就一下。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