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传统家电不作为 视频平台亿元级市场将如何瓜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7-12 09:08:03

抖音、快手等各种短视频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当中,雅虎、斗鱼等直播更是成为人们消磨时间的工具。不得不承认,现如今的人们,已经逐渐的从读文阶段转化为读图阶段,画面感所能给予的冲击力,已经不是文字所带来的想象力能匹敌的了。

 传统家电不作为 视频平台亿元级市场将如何瓜分?

(短视频行业发展趋势)

据中国产业信息所统计,自2016年短视频行业爆发突起,市场规模直达19亿元,随后其市场规模逐年扩增,截止2019年预计可达215.3亿元,未来预估将超300亿元。

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短视频平台所带来的商业利益,未来将开放大量的商业化机会,并且,流量变现将带来更大的市场规模增长。与此同时,随着短视频内容营销质量的不断提升,内容变现也将出现较大机会。

 传统家电不作为 视频平台亿元级市场将如何瓜分?

(直播行业发展趋势)

相较于提前制作好的短视频,属于实时影像视频的直播,其发展趋势更加迅猛。与短视频所崛起的时间节点相同,自2016年开始,直播平台出现井喷式增长,每月活跃用户群开始以百万级计算。

伴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短视频也好,直播平台也罢,行业大环境都开始从增量市场逐渐转化为存量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过残酷的优胜劣汰之后,视频平台增速逐渐开始放缓,向优质平台靠拢。

现如今,纵使视频平台的增量放缓,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其规模仍旧保持逐年扩增的势态,并将持续发展下去。

商业利益与商业机会如此之大,用户群体逐年递增,面对新型的商业市场,传统行业如何自处?另外,面对视频平台亿元级市场,各行各业又该如何瓜分,家电市场又该如何自处?

据资料显示,短视频APP用户中对战游戏爱好者高居榜首,占比超过三成,是短视频营销的主要目标人群,位居其次是购物达人,占比达到22.8%。除此之外,使用短视频APP的用户中,消费制造业人员占比最高,达到18.1%。

与此同时,淘榜单联合淘宝直播发布《淘宝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在2018年,淘宝直播中的主播人数同比增长180%,日均直播场次超过60000场,直播时长超出15万小时,带货量超千亿,同比增速接近400%,而月收入百万的主播超过了100人。

作为传统的电商人,对于新型市场的崛起所带来的机会会异常敏感,视频平台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流量红利,并且,他们大都坚信视频平台变形的商业价值。

作为传统商人,面对新型市场又该如何?据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显示,中国家电行业遭遇2018年寒冬之后,并没有引来2019年的暖春,行业总体运行状况延续低迷态势,一季度总体市场规模1834亿元,同比下滑3.1%。面对传统行业,尤其是逐步濒临寒冬的传统家电行业,视频平台对于传统商人无疑不是一个转机。

首先,短视频与直播等视频平台模式,可以很大程度上打破消费者对于货物看不见、摸不着、感受不到的现状,相较于图片与文字,视频的信息维度更加丰富,使得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产品以及服务信息。

在家电行业中,功能、质量与售后一直是消费者所密切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视频平台可以完全契合消费者与商家的需求。商家可以通过视频传递更加直观的产品功能介绍、质量优劣以及售后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观看视频精准的选择符合自己的产品,并验证商家承诺的售后服务是否准确。

其次,视频平台实现了主播和消费者实时问答这一互动方式,融入一定社交属性后,可以极大提升购物体验,引起消费者对商品的购买兴趣,更好的吸引顾客前来购物。

家电与其他产品不同,产品的性能尤为重要,但这又不能直观的表现出来。商家凭借视频平台,使主播与消费者通过互动的方式,将产品的性能一一展现出来,并进行实际操作,解决消费者购买时与使用时所遇到的问题,拉近用户与商家的距离。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由于目前直播行业的火爆,可以带来相当可观的人气流量,明星、网红这一类自带粉丝流量加入主播阵营,更是为商家引来大量的人气流量,可以立竿见影的实现精准营销。

形象代言人、广告牌等,将产品与消费者形成一种追捧的效应,但会存在疏离感,并且,当今的消费者更加理性,盲目追捧的时代早已过去。但直播等形式不同,能令消费者眼见为实,看到其喜欢的偶像确实在使用其所代言的产品,增加信赖度。再者,大量的人气流量确实可以带来极大的商业价值。

近几年,纵使宏观经济低迷,但传统家电行业的不作为也是导致家电市场持续走低不见好转的原因之一,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愈加锐化。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5G时代正大张旗鼓地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互联网将愈加繁盛。商家除却自我搭建互联网生态系统,同时也要将家电行业中的消费者与商家紧密联系到一起,通过视频平台引流,进行商业化价值转化。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传统家电视频平台市场瓜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