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手机频繁被曝抄袭,会不会劣币驱逐良币?未来的路怎么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7-08 13:40:51

小米手机从6月下旬至7月上旬,除了发布了万众瞩目的小米CC系列和美图定制版之后。似乎舆论负面不断。

虽然其中有类似四件事情或多或少的影响着小米手机。

其中有几项事件,小米已经主动承认了抄袭的错误。并开除了涉事员工。

这里,我之所以用“疑似抄袭”,是因为按照目前的进展看,部分对小米的指责,尚不能确定小米是否抄袭了,未来,也不一定能明确是抄袭,所以我想用“疑似抄袭”应该更为恰当。小米公关也开始在微博里开始解释负面新闻。

对于确认抄袭事件,主动承认,态度很好。对于不是自己过错也是坚决不认账。

虽然道歉诚恳,但是每次犯错道歉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在2019年的激烈智能手机市场下,OV华米成功突围。小米也是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不易的获得第四把交椅。

然而今后每一步,小米都是十分艰难。

华为有着更雄厚的民族资本,有着政府后台资金支持,以及5G的研发。

国家看重5G的部署,更看重华为。

在贸易战的封堵中,华为也做了应有的榜样。

OPPO 和vivo也是越战越勇。从零售起步的OPPO vivo没有像小米直接采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

而是有着自己的特色。并且也开始加入了性价比争夺阵营中来。

一直被人诟病的OV,也开始尝试一些新的元素,升降模块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而小米,这几年一直尾随在后边,难以开拓自己。在小米MIX系列的发布之后,小米一直很难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这不知道是江郎才尽还是黔驴技穷。

 

看着小米每款手机都是很有新意,但是频频打磨刘海水滴,事件久了容易让人审美疲劳。

很多看重极致性价比的用户粘度并不高,因为谁便宜就会去卖谁,小米不可能永远站在性价比顶峰。

突出重围的关键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光靠硬件垂直整合的品牌是活不过2019的。

就在前日,360手机也开始放弃继续制作智能手机。可见今年智能手机市场,除了极致性价比之外,一定要有拿的出手的杀手锏。

小米并不是没有杀手锏。出色的MIUI有着广大的用户群体,全面屏的开创鼻祖依旧有着强大研发能力。

虽然资金没有多么充裕,却依旧敢出血本研发松果,还是能看出小米的血性和远大的目标。

那个全国各地洽谈公交联合卡和银行商谈移动支付的小米,在全功能NFC搭建上也给其他的手机品牌指了明路。

最近的四起热度事件,如下,是真是假这里不做评判。

一,根据媒体报道,“小米西班牙官网上的一张宣传图被指剽窃3D艺术家Peter Tarka的三件作品,并将三件作品杂糅成新作品,以在西班牙推广公司的设备。”

二,小米Mimoji功能形象被指疑似抄袭iPhoneMemoji形象。

三,小米主题曲疑似抄袭苹果

四,小米主题存在疑似侵权现象。

只是小米容易在设计部分出现小问题,要注重原创的创造氛围搭建,相比小米是诸多互联网公司的一个缩影。

在经济萧条的背景之下,有时候任务的工期可能会缩短,在需要创作灵感的时候,得不到满足或者没有效果。

并且现在设计圈同质化严重,互相抄袭已经泛滥。有些规避法律风险,有些则是赤裸裸抄袭。

小米可能也不能免俗,为了完成工期,铤而走险。

不管怎样,小米依旧是一家敢于思考,替消费者思考的公司。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曝出丑闻。

谁也救不了小米。小米手机设计上一直被人诟病和吐槽。很多图片看起来确实像的不行。还有媒体爆料小米MIX2给宣传图p窄边框,种种行径如果坐实不值得原谅。

好了,事情的剖析已经分析的很明确了。很担心有水军带节奏把不该属于小米的帽子扣给小米,又不能放过每一个恶意抄袭和虚假宣传。

希望国产手机品牌都可以以小米手机这几次抄袭事件为戒。给国产新生代手机设计注入新的灵魂。

而小米道阻且长,且不论股价下跌几何,抄袭再曝光几次,不重视后果,压死骆驼最后一根稻草很可能就是这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