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彦面尽湿”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7-04 16:03:28

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被蓄谋已久的某位不速之客浇了水,大家纷纷关注的都是李彦宏淡定的表现和一句what”s your problem?

彬彬有礼的李彦宏并没有爆粗口,也没有十分惊诧,而是继续开始他的演讲,底下都是一片鼓掌加油声。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和“彦面尽湿”难道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却很少有人关注了这次AI开发者大会的实际商业目的。

有人称赞李彦宏,不愧是见过大场面的人,荣辱不惊,还能有条不紊的继续他的讲题。

也有人称赞泼水者,说他是英雄,敢于和恶势力作斗争,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和直面惨淡的人生。虽然这话早就出自于鲁迅之口,但是可能和纪念刘和珍君中的场景又不尽相同。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和“彦面尽湿”难道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为什么要让李彦宏在众人面前出丑,闹得自己还得拘留5天?目的是什么?

为了警醒在座的各位?还是仅仅为了出口恶气。他的动机在我看来,并不简单。

除了简单的让李彦宏和百度出出丑之外,翻来想想百度这几年也确实容易不招人待见。

近年来,百度遭遇颇多舆论和质疑,莆田系医院与百度相爱相杀的事情还挥之不去。

卖血友病吧的事件,魏则西的事件,深夜推广赌博事件,一直是百度挥之不去的阴影。

也成为了百度最不受待见的标志性事件。

比如事情2016年7月,新京报对百度深夜推广赌博网站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称,10点以后会有多家赌博网站上线,可以被百度搜索到,甚至带有百度推广的字样。

以及搜索结果被加注了绿色的V1信誉认证。次日早晨,这些网站就会下线。新京报评论称其在反作弊方面,除了能力问题,“意愿”是百度很难说清楚的一个问题。

而百度对于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和“彦面尽湿”难道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2016年5月,魏则西去世事件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魏则西层患有恶性肿瘤,为了治疗,其家人在百度搜索到了一家武警医院,这家医院所在的位置就是百度搜索的第一条。

他就是北京武警二院肿瘤生物中心,所接受的是CD-CIK细胞免疫治疗,这种管治疗已经被外国所淘汰,但是在中国却异常火热。有观点指出,魏则西去世与百度和武警医院有关,而对于百度也对此事件进行了声明。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和“彦面尽湿”难道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百度:我们正积极的向发证单位及武警总部主管该院的相关部门进行递交审查函,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然而最后又没有后续了,一句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也就没有然后了。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和“彦面尽湿”难道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似乎也就不难理解百度成为网友口诛笔伐的目标了。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宏彦获水”和“彦面尽湿”难道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如果有人说这个事情是百度公关自己做出来了的。可能性并不高。

百度这个AI大会,就是想宣传一下AI落地的情况,结果出了这么一个插曲,满网络都是泼水,怡宝的广告以及李彦宏好帅之类的言论。

其实百度正在一个转型期,大致的情况就是搜索业务的营收和盈利属于增长但是增长已经很低了。就相当于导函数为正,导数>0,而值却越来越小。

而上个季度盈利亏损,是把春晚从营销费用算进去,春晚不宕机,光机器设备、人员的保障就是一大笔开销。

百度今年所展示的东西,类似于自动跟车、自主泊车,以及发展人工智能音响,通过喊几下,就可以定位导航放歌控制空调。

一整套生态链下来,很快就能普及,带来营收。

至于和华为合作芯片这个事情,AI是闭环的,为了就是华为软硬结合,自己掌握技术,终端产品代工就行了。

但是不同于苹果华为的是,百度是做给产业的,和浦发银行合作就是为了做成人工智能柜员,可以给所有金融机构用。心疼银行的柜员小姐姐可能要失业了。

所以如果百度在AI上挣了钱,智能搜索的价值就降下来了,也许连医院的广告钱都不会接了呢。

总结:给李彦宏泼水是蓄谋已久的恶性事件也不能直接定性。虽然手法有些恶劣但是希望能给百度的未来一丝警醒。现在新闻媒体传播渠道十分广泛,一举一动消费者都看在眼里。虽然不可能做到完美,但是要努力尝试做到尽善尽美,百度在尽善尽美这条路还有很远要走。

这次事件不管是炒作也好,作秀也罢。消费者大多都是吃瓜群众,有时候不能仅看事件的表象,不捧杀,辩证看才是对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正确氛围。

至于AI的发展,在我看来,我们离不开AI,但是也不能像李彦宏说的这么夸张。停车泊车还好,如果路面上全部是人工智能运行的汽车,万一哪天算法有漏洞,出了人命,那就得不偿失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