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最强华为“相机”P30pro成本仅有2500?美元器件仅占0.9%

【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7-01 13:31:21

总说华为独立研发,中华有为,华为p30系列上市85天已经突破销量1000万台大关,比P20系列提前62天。销量惊人的背后,又暗藏着些什么呢?今天带大家看看其中的数据部分。

作为华为当下最明星、最爆款的机型之一,P30 Pro也引起了日本研究机构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兴趣,这次它们把焦点敏感地放在P30 Pro使用了多少美企元器件上。

对P30 Pro的拆解显示,全部1631个元器件中,美企提供的仅有15个,占0.9%;成本59.36美元,占比16.3%。

当然了,还有很多供应商和元器件的提供来自于日本和韩国以及台湾。作为亚洲四小龙的几个国家,在技术储备和制造上,依然 有着不小的差距。

其中,日企组件数量最多,为869个,占比过半,价值占比为23%;中国大陆企业提供80个组件,但价值占比最高,达到了38.1%;此外,韩国企业提供了562个组件,中国台湾企业提供了83个组件。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拆卸主板和副板部分

 

集成的Soc部分,分别是海力士的LPDDR4X内存

镁光科技的UFS2.1 128GB闪存

华为海思麒麟980以及海思射频收发器

华为通讯芯片供应商商思佳讯(Skyworks)

科沃(Qorvo)前段模块

 

此外,又有日本的研究机构拆解了华为P30pro并为其成本价进行估值计算。约合364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将近2500元。

这时候可能会有网友跳出来喊,啊,华为暴利。其实不是这样的,iPhoneXS Max也进行了拆解,成本大约3000元人民币。

这么算下来,再看,华为的研发成本和投入,5G基础设施的研发和投入成本,镜头cmos的定制,和徕卡的合作以及潘通的颜色调校等等等,渠道维护以及各种花费,其实相比iPhoneXS Max来说,定价还是合理的。

这离不开多年的华为研发投入和产出。才能自信的将产品定价提高,并且达到86天千万台销量。

 

 

虽然之前有声音一直吵着华为p30pro虚假宣传,我们不论结果如何,产品本身来看,华为p30pro无疑是成功的,但是这款产品作为水桶旗舰来说,相比mate20pro要差很多。

不要因为它相机的优秀就直接定义为综合年度旗舰。其本身差劲的屏幕,糟糕的调色以及亮度、分辨率来看,这块屏幕是严重不及格的。

市面上2000元内的AMOLED屏幕都是要强过华为P30pro很多的。至于为什么P30Pro没有选用mate20pro的屏幕,可能是为了差异化卖点以及LGD、BOE的屏幕产能问题所考虑。

转子马达振动松散,让人会误认为这是千元机的振动。横向线性马达,凭借华为的研发实力,是不会搞不定的。只有可能是没有考虑在内。

并且,各家纷纷开始了无刘海无水滴和异型全面屏say no的时代,华为P系列定位于时尚潮流产品,在正面外观上来看,一点都不PRO。这也是华为今后手机产品设计所需要考虑的。

netease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p30pro麒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