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侃哥:苹果召回部分15英寸MacBookPro;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9-06-21 10:56:45

<第980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五,终于到了工作日的最后一天,虽然难掩内心的躁动,但是最新最热的侃料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今天,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4》正式在国内上映,这也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部收官之作,我们的老朋友胡迪、巴斯光年等“玩具”们将迎来他们的大结局,侃哥准备去影院支持一下,约吗?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先来侃侃苹果,产品召回往往意味着该产品存在设计缺陷或隐患,尤其涉及到大公司的主推产品时,更会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这次轮到的是苹果,召回的产品则是2015年生产的15英寸MacBook Pro。目前,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侃哥:苹果召回部分15英寸MacBookPro;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本次被召回的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是2015年的中期型号,15英寸Retina屏幕版,召回原因则是内置电池发热存在燃烧风险,2019年6月20日起正式开启召回计划。据悉,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约为63000个,而此次召回事件的起因则是此前曾发生过6起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出现发热事件。

苹果MacBook Pro是苹果Mac系列中定位专业的笔记本电脑,其强大的性能、优良的设计一直以来颇受专业用户的青睐。相信许多消费者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认可苹果系产品的品质,不过这次召回事件一出,难免让人对苹果产品的品质画上一个问号,尤其是涉及到电池这类较为敏感的部件,作为一名消费者,还是希望企业能在产品质量的把控上更加严格。

最近有关谷歌方面的消息还真不少,虽然大陆用户由于某些原因无法正面面对谷歌一系列的服务以及产品,但规矩是刻板的人却是可以变通的,所以侧面接触一下下也不是难事。而目前有关谷歌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谷歌自曝Pixel 4的渲染图了。其后置摄像头模组的设计看上去与华为Mate20系列以及传说中的iPhone 11颇有几分神似。

侃哥:苹果召回部分15英寸MacBookPro;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作为谷歌的亲儿子系列,Pixel近年来的历代产品都在延续后置单摄的传统,现在都9102年了,虽然最新一代Pixel 3系列的后置单摄在算法上相当给力,但是当双摄已经普及,三摄、四摄甚至更多的产品一波接一波的到来,在偏专业性的背景虚化上,单摄还是不足以对抗双摄的。所以,识时务者为俊杰,Pixel 4系列终于迎来了后置多摄的配置,相信借助谷歌超强的算法,Pixel 4系列的成像质量将有质的飞跃。

侃哥:苹果召回部分15英寸MacBookPro;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除了手机业务,侃哥需要提醒大家其实谷歌还有平板业务,而最新一款Pixel Slate是谷歌于2018年底推出的一款主打便携性的二合一设备,类似微软的surface。不过就在昨天,谷歌方面正是宣布将放弃平板电脑业务,并取消两款尚未对外发布的设备。此后,谷歌将专注于Chrome OS笔记本电脑的打造,而在一定是年内Pixel Slate也会继续得到谷歌的支持。

侃哥:苹果召回部分15英寸MacBookPro;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据IDC数据显示,2019 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31万台,同比增长4.5%,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上涨。而从市场份额来看,光苹果一家就占了42.9%,再加上华为、小米、微软、联想的市场份额留给其他品牌仅剩19.2%,而谷歌产品在国内的处境更是很难让其有一席之地,因此仅从国内市场来看,谷歌抛弃平板电业务就在情理之中。

即便是放眼全球,世界排名前五的平板电脑品牌中也没有谷歌的身影,所以一定是成绩不够理想,谷歌才会下定如此决心脱离平板电脑市场。其实在侃哥严重,平板电脑和iPad系列几乎是可以画等号的,目前苹果的iPad系列也几乎覆盖了高、中、低三个档位,任何一家厂商想要撼动iPad在市场中的地位短时间内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做好自己就对了。

好了,本周就跟大家侃到这里,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找回MacBookPro谷歌平板电脑pixel4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