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这盘大棋下脱了 ofo小黄车到底欠了多少钱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4:01

2014年戴威与4名合伙人薛鼎、张巳丁、于信、杨品杰共同创立ofo小黄车。从2015年3月17日到2018年3月13日,近三年时间融资9轮,金额超过21.46亿美元。据公开信息,阿里巴巴、弘毅投资、中信产业基金、滴滴出行、DST、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君理资本、经纬中国等多个投资方参与过小黄车的融资。

这盘大旗下脱了  ofo小黄车到底欠了多少钱

2018年,搬离总部、用户排队退押金、限制消费……关于ofo小黄车的新闻不断出现。

2018年10月19日,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核准变更为陈正江。当时,小黄车表示,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

这盘大旗下脱了  ofo小黄车到底欠了多少钱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2018年12月4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发“限制消费令”。该公司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戴威,不得实施相关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2018年12月19日,戴威在全员信中表示,由于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一整年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当时,戴威说:“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2019年6月18日下午,一位ofo小黄车用户对中证君表示,她的小黄车使用押金至今仍未退回。据该名用户提供的退押金进度显示,截至6月18日下午3时许,其排在8202695位。

看来黑猫投诉,ofo退押金的投诉已经炸了。

这盘大旗下脱了  ofo小黄车到底欠了多少钱

这盘大旗下脱了  ofo小黄车到底欠了多少钱

6月12日,中证君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获悉,被执行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陈正江出境。

6月17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份执行裁定书,将小黄车的“家产”曝光了。

执行裁定书显示,ofo小黄车供应商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2.498亿元。

但出乎意料的是,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小黄车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向法院报告称:其名下无房产及土地使用权、无对外投资、无车辆,虽开设了银行账户,但已被其他法院冻结或账户无余额。

不难看出,光是这笔供应商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2.498亿元。

还有据一位ofo小黄车用户对中证君表示 ,该名用户提供的退押金进度显示,截至6月18日下午3时许,其排在8202695位。一个人就算200元的话,这笔钱就太多了。

哎,看来对于我们这些小黄车用户来说,这要排到什么时候,赔钱估计要到下辈子了,还是选择性失忆吧,就当请闺蜜吃顿饭吧。

其实,小黄车刚出来的时候,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走得最错的地方就是太着急了,共享单车的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它是为了解决短距离的出行问题而存在的。所以在共享单车行业对品牌忠诚的顾客不多,要抢占市场依靠的是流量。也就是说,谁家的自行车多,谁家的用户量就大。为了自己的平台更多人去使用,就只能在数量上下功夫。所以ofo小黄车为了抢占市场获得大批用户制造了大量的小黄车投入市场。但是共享单车与滴滴,或者其他实物类的共享又有一点不一样。像滴滴,司机和用户只是去使用这个平台,滴滴司机的车有任何问题滴滴司机去进行维修,滴滴公司是不需要承担这以方面的费用。共享民宿也是,民宿的问题由房子的主人去解决,网络平台不需要承担这一方面的费用。

也就是说,无论是前期的制造费用还是后期的维护费用都是ofo小黄车公司自身去承担,所以在严格上来讲,Ofo小黄车的运作模式其实更像是租赁。这些费用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支出,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其实是很难承受的。如果一步步慢慢走过来,在收益方面可能会低一些,也不至于到现在的局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fo小黄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