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科技"硬实力",震撼的背后这家企业在"保驾护航"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0 19:51:02

日前,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黄海海域成功实施首次海上发射,以"一箭七星"方式,将七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宣告我国运载火箭首次海上发射技术试验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海上发射的空白,为我国快速进入太空打开了的方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就如中国科技的发展,有了坚定的志向,没有什么地方是我们到达不了的。如果问中国在哪些领域排在世界前列,那这个名单就相当长了,例如核电、航天、卫星导航系统等都在榜单上。

历史的长河中,这些领域的中国科技曾带给世界的震撼不止一点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技的精彩呈现,2012年神舟九号载人宇宙飞船的顺利升空,2016年中国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它们无一不在宣告着中国国力的日益强大,这些震撼背后所蕴含的科技也无一不在彰显中国发展的"硬核"底气。

当然,中国的科技的发展与国人的努力都不无关系,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个人都为这些令人惊叹的成果付出过巨大的努力,联想就是其中一员。

1958年至今,五十多年来中国航天事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联想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一合作开始于2012年,神舟九号任务前,联想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共建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体仿真实验室,一批ThinkServer和ThinkStation服务于该实验室和主要研制单位,在轨道计算、模拟仿真、航天器设计等关键环节,以卓越的品质和性能,稳定、高效地承载了大量重要的计算工作,成功助力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2008年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我们用极具特色的文化、前沿的科技展示,带给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TOP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从技术、产品、服务、资金等各方面为提供支持,包括900 台服务器、700 台笔记本、12000 台主机、10000 台显示器、2000 台触摸屏等众多设备和580名技术工程人员,构建了奥运历史上最复杂的IT系统,实现了"数字奥运"的目标。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曾评价说,"联想正在为历史上规模最大、IT系统最复杂的北京奥运会,全天候地提供着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运行"。

核电领域,联想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联想以"解放双手、高效交互、智能决策"的理念,将AR技术应用到大亚湾核电力检修工作中,颠覆了传统作业模式,实现现场检修人员与后台管理人员之间建立零距离交互的智慧体验。

通过让现场施工人员佩戴AR智能眼镜,采用无线传输的方式把现场实时采集的图像信息传送至后台管理端,通过AR技术的辅助支持,实现实时对讲指挥,指导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作业。通过提供AR远程维修指导、AR工作流规范方案,改变了传统工业维保作业模式,实现智能维保的改造升级。

在过去,中国用短短的三十多年,追上了发达国家的脚步,未来,中国科技将在世界上占据更高的地位。当然,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也需要像联想这样的企业积极贡献力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想中国科技保驾护航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