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褪去皇家飞利浦的心理光环,其价值导向归于何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6-06 10:03:55

提及飞利浦,会立即想到照明和剃须刀,在一般消费者眼里,飞利浦是一个产品线无所不包的消费电子品牌,旗下产品类别众多。

飞利浦发展至今拥有太多的光环,作为全球500强企业,其所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全球第一大液晶电视生产商(2008)、全球第一大医疗系统公司(2010)、全球第一大电动剃须刀品牌(2010)、全球第一大照明公司(2010)、全球第一大小家电公司等光环加持,飞利浦在迄今百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地完善自己,超越自我。

但伴随社会的发展,飞利浦引以为傲的领域也在不断地被竞争对手超越。BOE(京东方)以2018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5430万片成为全球第一大液晶电视生产商,美敦力以2018财年总收入为299.5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医疗系统公司等,飞利浦曾经的辉煌被掩盖。

近年来,曾有人把飞利浦比喻为一头不断在瘦下去的骆驼,沉浸在"皇家飞利浦"的"心理光环"下,而不拼不争不作为。面对日渐稳定且富足的市场环境,企业的懈怠是不可避免的,就连当下备受热议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曾公开表示,逐渐成型的市场环境对于华为来说比不是一件好事,人们因为日渐良好的工作环境而放弃拼搏,高新带来的满足感让员工失去斗志。

当然,并不是说享受生活是不的,但当企业开始满足于现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下一刻淘汰掉的就有可能是以往登顶的冠军。

值得庆幸的是,飞利浦并不是一头不断瘦下去的骆驼,其将矛头直指医疗领域,立足价值医疗创享健康生活,从传统的医疗器械厂商转型为健康科技公司,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紧跟时代发展,引领医疗领域。

飞利浦于大中华区的官方认证为飞利浦健康科技公司,可见其对于医疗领域的决心。成立于1891年,飞利浦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品牌之一,除了生产彩色电视、照明、电动剃须刀等,在医疗诊断影像和病人监护仪器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消费者所熟知并接触到的剃须刀、电动牙刷等,越来越多的涉及健康领域的产品,均在飞利浦整合健康医疗系统的一系列产品中。以如此雄厚的科技背景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系统的医疗环境。

据悉,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总经理梁建球表示,飞利浦将从侧重工业的企业,转化为一个健康科技企业,将以前的多个不同生产线转化为具有一个主题,使运作更加整体化,使得其能在侧重设备和硬件的原有基础上,形成对病人全程关护,以解决方案为核心,覆盖疾病全生命周期的企业。

褪去皇家飞利浦的心理光环,其价值导向归于何方?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飞利浦早已做好充分准备。根据2018版EvaluateMedTech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展望中,分析师预测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将以5.6%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在2024年整体市场将达到5945亿美元。

褪去皇家飞利浦的心理光环,其价值导向归于何方?

从2018年全球医疗器械公司前20名排名与预测的2024年排名可看出,前四名稳定在美敦力、强生、雅培与西门子这四大巨头,飞利浦与BD不相上下。当然,医疗仅是飞利浦旗下的一个领域,飞利浦医疗保健作为飞利浦科技集团的子公司,总市值超过207亿美元,不容小觑。

医疗设备领域属于垄断性的业务,利润惊人,随着人们加强对于健康的认识,其发展势态将更加走俏。根据飞利浦2018年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增长至 181 亿欧元,同比增长2%,诊断与治疗业务增长7%,知识产权版税收益较高,健康生活业务增长3%,以及互联关护及医疗信息化业务持平营业收入。

飞利浦主要依靠医疗产品与照明业务盈利,自Signify(原名为"飞利浦照明")被拆分后,2018年度净利润达 11 亿欧元,与2017 年相比下降了 7.73 亿欧元。但重新整合资源后,飞利浦着重主攻医疗领域,并得到显著效果。

据飞利浦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当季销售额41.51亿欧元(46.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9.42亿欧元,同比增长5.3%;当季净利润1.6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24亿欧元同比增长30.6%。其中,诊断与治疗业务销售额17.22亿欧元,连接护理业务销售额10.14亿欧元,个人健康业务销售额12.95亿欧元。

飞利浦在整合、互联与关护后显现出独特优势,能更有效地连接消费者/患者、医疗服务方和费用支付方,并应用信息化手段,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好的诊疗效果。通过数字成像和临床信息化解决方案,飞利浦医疗业务支持医生做出精准诊断,提供个性化的微创疗法。例如,Azurion影像引导治疗平台,自2017年推出以来,市场份额增加300多个基点,,并获得1000多份订单。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一组数据:投资17.6亿欧元用于研发(其中2.28亿欧元用于绿色创新) ,研发人员数量达10,528人,分布于包括成长型市场在内的全球各大研发中心;1120个新申请的专利 ,知识产权版权使用费在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达2.72亿欧元;获得141个设计奖项金融价值 ,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在销售额中占13.1% ……

针对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以及产品设计等,飞利浦对于拓展医疗领域做出十足的准备,确定了持续增长、提升盈利的三大驱动因素: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质量;促进核心业务的增长;凭借覆盖健康关护全程的解决方案制胜市场。

飞利浦将整个集团重心倾向于医疗建设,重点关注"端到端"的临床路径,重点领域包括心脏病 学、肿瘤学、呼吸护理和母婴护理。通过自建、并购、合作不断扩大生态圈,飞利浦围绕健康领域,及时做出调整,致力于为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飞利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