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6-03 09:14:36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618年中大促愈演愈烈,消费者在浏览网页时,被无数个弹框广告提醒着,某某618活动已启动,速来抢购。面对各大平台的促销活动,是选择一家具有针对性的适合自己的平台,还是多平台兼容比较综合够买?

对于平台忠实粉的选择,咱就不讨论,本着‘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的原则,用户开心就好。但对于随机性较强,并且拿不定主意,或是患有选择恐惧症的消费者们,一定要好好研读此篇文章,说不定618大促,您老人家可以省下一个亿。

在选择时,首先要做到知己知彼,下面先介绍一下618年中大促的主力军以及其对比点评。

时间节点: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从618发布会时间来看,苏宁于5月15日召开,苏宁打响618大促第一枪,是第一个宣布开始做618活动的平台;天猫于5月20日,在万众表白日召开发布会,借此向618年中大促表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可能;京东紧跟天猫,于5月21日回馈日召开发布会,为新老用户提供品质生活。

编者认为:本属于京东的618,逐渐被苏宁与天猫瓜分,此次苏宁与天猫提前布局市场,可见其要争夺市场的决心。天猫与苏宁又是统一战略合作伙伴,天猫每年的双十一地位已经不可动摇,此次同为家电、数码类的大电商平台,苏宁截胡京东势在必得。

从此次角度看来,阿里的胃口不小,一年之中的两大促销节点,618、双十一均要归入囊中,京东此次能否守住自己的阵营,我们要等618结束,才能揭晓。但有一点无可否认,京东的发展将愈来愈艰难,是迎难而上还是就此止步,就要看今年618之后的成绩了。

作为消费者,可以提前开始为618选购,抢占先机是比不可少的,喜欢提前做足准备的买家,可以先到苏宁选购。当然,货比三家,在没有正式开抢之前,多一些选择必然是好的,用户也可以随后去天猫和京东选购。赶紧动手填满购物车吧!

新品策略: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编者认为:苏宁与天猫以用户的角度出发,提供更加丰富的新品品类可供用户参考。特别值得一体的是,苏宁将此次的活动周期拉长,随时都可以将用户喜欢的、关注的新品纳入到活动中,并且拥有更加充足的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备足货源,以待活动需要。

京东时间节点的滞后,让消费者有种被动的错觉,此次京东致力于为品牌造势,帮助运营商提供更多的可能,那是否可以解读为,其供货渠道受到一定影响?当然,我们也不可凭空揣测,或许京东在准备放大招,毕竟是自家节日,在618为用户准备超级惊喜。

作为消费者,在众多新品种草的情况下,需要保持理智,合理消费。若是遇见心仪的产品‘恰好’促销,且优惠力度极大,不妨剁一下手。可以明确的是,苏宁618将带来哪些品牌的新品,喜欢的买家可以提前关注。

物流体验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编者认为:苏宁、天猫的物流差异不大,京东可以更具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多的选项,这一点相较与其他两家,更加方便。但天猫此次启用菜鸟智能供应链可不容小觑,双十一的快递量,全世界有目共睹,若此次天猫启用菜鸟智能供应链全面支持天猫618,可见其重视程度。

苏宁、天猫、京东自建的物流体系,均确保其商品的安全与时效,其中只有个别的细微差别。

作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如是特别在乎某一点的用户,在购买商品时,还是要咨询购买商家,毕竟,这也不是全部都是一家物流走天下。多元化的选择与竞争可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导购引流: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编者认为:无论其引流方式如何,好的商品、优质的性价比等,关乎于产品本质上的内容,才是消费者关注的部分。导购让消费者在未得到产品之前,知道产品,了解产品,并造成舆论形成潮流走向,变成爆款。

作为提供产品的平台商,苏宁与京东也开始慢慢自行制造产品,“苏宁极物”与“京东京造”的出现便是开始。多元化的流量平台让用户看的更多,了解的更多,也更具有选择性。

作为消费者,还是要提醒各位,理想消费。奢侈品除却其本质的做工优良,还有其保值性与增值性,快消产品的备受追捧,仅为人们一时兴起的冲动决定。若选择数码类、家电类等涉及生活安全的产品,苏宁与京东值得信赖,粮食、服装类等,天猫是个不错的选择。

线下布局: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就当前热议的下沉市场布局当中,苏宁于5月31日正式开业第3000家零售云县镇店,将“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下沉至县镇、社区。京东耗资数亿元成为微信第一渠道,在布局下沉市场当中,微信入口成为京东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

编者认为:线上线下结合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下沉市场的挖掘,是各大电商平台未来布局的重中之重。苏宁的提前起步,将天猫与京东远远甩开,京东线下布局的滞后,为其将来的发展,带来严重的影响。

京东如今已经着手布局线下,虽然起点晚一些,但其线上的影响力不可忽视,在如今的基础上,加速下沉市场的布局,力求赶上时代的步伐。从这就可以产出,阿里的手段还是技高一筹,家电作为自家的短板,那就大力扶持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并与竞争对手抗衡的平台。当然,京东也不是完全没有准备,入股永辉超市便是尝试。

作为消费者,尤其是网络并不发达的地区,三四线城市,乃至十八线边缘化地区,都有特定的需求。家门口就能买到有保障的品质产品,并具有良好的售后,为何不选择,还不用担心运输过程中的损耗问题。深度挖掘下沉市场,让百姓都有值得信赖的品质保障,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优惠政策:

围观京东苏宁天猫神仙打架,618中年大促到底去哪家?

编者认为:看似巨额的优惠力度下,并不一定能带给消费者足够的优惠,复杂的玩法,众多的购买陷阱都领消费者迷茫。但不可否认的是,618促销活动,确实拉动大众的消费积极性,以旧换新活动更是促进节能环保,为人们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作出贡献。

本着‘便宜一块钱就是一元’的原则,消费者与商家都满足了需求,何乐而不为?若是花些心思来研究一下优惠政策,还是可圈可点的。苏宁的以旧换新,将旧家电合理利用,还能得到相较于传统回收较高的利润比;天猫超千亿购物红包,实打实的优惠,现金减免看的见;京东城市接力赛拉动消费者购买欲望,其高品质正品保证也让用户有抢一抢的劲头。

作为消费者,在抢到红包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所需,在合理的情况下购买产品。红包的使用条件都是有限的,满减的力度、膨胀的额度以及免单的几率,相较于正常购物,可谓少之又少,一定要计算清楚在下单。

可以看出,各平台的优惠政策、新品资源以及物流服务等都拿出十二分的力度去支持618大促活动。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对于苏宁,天猫以及京东,这三家电商平台的618玩法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如何选择,既要看消费者自身需求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京东苏宁天猫618中年大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