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联发科推出全球首款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移动芯片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Ein Ritter   发布时间:2019-05-31 16:50:14

昨日,联发科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集成了5G调制解调器的移动芯片组。据悉,该芯片组采用7nm工艺制造集成了联发科的Helio M70 5G调制解调器,与ARM最近推出的Cortex-A77和Mali-G77处理架构。

联发科推出全球首款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移动芯片组

联发科表示:该芯片的调至解调器的理论最大下载速度为4.7Gbps,上传速度为2.5Gbps。虽然它没有高通的第二代X55调制解调器那么快,但联发科的这款芯片具有将所有内容整合到单个芯片中的优势。

 

相比之下,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和SOC是分开的,这意味着联发科的芯片将会更节省空间。不过从技术角度讲,联发科的芯片确实不像高通最新的调制解调器那么先进。因为它似乎并不支持毫米波以及低于6GHz 的芯片。

 

但从目前的短期的市场情况来看,这貌似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美国是目前唯一推出毫米波的主要地区,并且由于Intel已经终结了其5G手机业务,华为也被美国加入了黑名单,所以目前的5G硬件业务市场的竞争并不大。

 

此外,联发科还表示:其新的芯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响起合作伙伴供货,预计到2020年我们将会看到采用该处理器的实际产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MTK,联发科技,联发科,5G网络5G移动芯片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