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全面屏浪潮下,刘海、水滴、挖孔还是升降模块,你怎么选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5-30 10:37:00

在屏占比的角逐之中,萌生了各种全面屏,第一次见到小米MIX真的被惊艳了许久。这么大的家伙握在手里,似乎掌控的全世界。“全面屏”概念被带的火热。

从iPhoneX开始,苹果开了个头,异性全面屏,这是受小米MIX,三星S8所带来的各种全面屏方案中,最激进的一个,网友们戏称“刘海”。

那么这个刘海真的是有人恨,有人爱,呸!没人爱。

好吧,既然有了刘海,那么换来了什么?一个3D结构光和前置摄像头,光线距离等传感器的集合。

2019

后来出现的水滴屏,珍珠屏,美人尖都是衍生产物。挖孔屏也应运而生。

2019

2019

但是一些国产手机盲目跟进刘海,却没有3D结构光以及更多的新玩法,直接占用机身屏幕空间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后来干脆进步成水滴屏,少占一部分空间,但是还是破坏了平衡视觉。

2019

行业内,追求全面屏方案越来越多,三星S8的尽量增加上下屏占比,但是不破坏美感。

 2019

魅族16th的上下等宽全面屏。荣耀magic2和小米MIX3的滑盖方案,努比亚的双屏方案,以及今天要说的vivo NEX和OPPO FindX的可升降模块。

2019

2019年,可升降模块手机越来越多,vivo X27的全面升级,OPPO Reno,一加7pro,红米K20系列,还有千元机OPPO K3、realme X这么多种产类。似乎千元机已经有能力标配升降模块,在屏下摄像头的技术方案ready之前,可升降模块大有占据整个市场的趋势。

可升降模块的好处在于不破坏机身的对称方案,不让屏幕分割,毕竟刘海、水滴、挖孔都占据了屏幕一部分显示空间,对于视觉体验和强迫症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可升降把前置做进去,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但是他也有缺点,比如升降模块有寿命限制,还容易导致进灰等问题。

但是目前也对此做了很多努力,也有的人会认为升降模块如果摔坏了怎么办?其实手机厂商早就想好了应对办法,跌落的时候,陀螺仪会感知下落,自动收回前置摄像头,这样可以保护手机的升降模块损坏。同时因为空间大了,摄像头可以换到更大的cmos保证进光量。

 

至此,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方案、滑盖、升降模块这五种方案各有千秋,视觉效果好坏一看便知,对手机有高颜值追求的消费者需要在购买之前三思,不然强迫症会抓狂,内心会流泪。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