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引轩然大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5-29 14:25:15

5月29日,小米发布了最新的红米旗舰手机红米K20pro以及次旗舰K20。确实发售的价格并没有太多的惊喜,为此米粉和网络水军开始胡乱带节奏,真是替小米捏了把汗。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我先表明一下我的观点小米手机在这几年一直是以高配低价和极致性价比来作为产品卖点本身其实在营销上占据相当大优势,但是最后的盈利效果未必很好企业服务消费者,也同样要给消费者带了更多的差异化和购买的价值但是,企业也是要盈利的。所以我认为红米这次旗舰的营销是主要的问题,比如前期宣传造势可能太过强调性价比,并且全面KO的标语给人感觉没有做到位,产品本身定位并无大碍。毕竟是2019一众旗舰里最便宜的高通骁龙855产品。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小米手机受困于多年1999的价位束缚,因为其本身极具性价比,很难做到将产品品质大额提升却不提高价格。而友商的产品价格越卖越贵,让小米深感压力爵士的钱固然好挣,但是小米大部分用户是年轻人和学生,就很难提高售价。

华为作为国产手机品牌的基石,其在手机业务上相比小米的互联网营销模式也只能算是后起之秀。华为选择通过独立其品牌荣耀来和小米产品对标,打压了小米的产品策略。

并且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水军和键盘侠的操作下,小米手机成为了“屌丝手机”品牌的标签主体。这个帽子一旦扣上了就很难摘下。

其实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小米是成功把国内手机市场价格拉低,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这个是母庸质疑的事实。

同样是因为小米数字旗舰手机将高通骁龙800可以拉到了更低的价格。而后续ZUK和乐视等品牌的疯狂追随性价比也都以失败告终。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在性价比的道路上,小米是胜利者。

然而胜利者不可能常胜,被冠以了屌丝品牌的帽子,想甩掉就十分的难那么MIX系列和小米Note系列就是甩开屌丝和低价品牌的一手好牌。

结局我们可能知道了,小米Note出了三代,相当惊艳的初代和二代,却也输在了供应链元器件,比如发热巨大的骁龙810,以及屏幕难称旗舰的LG屏幕。

MIX是最好提升品牌效应的硬核产品,无奈受困于产能的限制,没能把好牌的收益率达到最高。

随着MIX2的外观继续啃老本和众多品牌全部跟随全面屏概念,边际效用递减明显,消费者叫好不叫座

MIX2s和MIX3也是存在诸多的卖点差异化问题,我们不做过多的讨论,至少外观上没有摆脱差异化的帽子。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如果小米肯把MIX补足成水桶旗舰,诸如类似一加7pro这样的产品,还是会继续在高端旗舰上有所建树的。

所以,消费者只看价格,不关注机身内部构造,设计,以及细节上的产品把控,就妄加带节奏称小米“性价比时代”已死这样的节奏是有失偏颇的。

 

随着2019年手机市场的激烈角逐,元器件价格是提高了的,即便是小米和高通再深度合作,高通骁龙855的价格就摆在那里,想要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这是“白嫖”行为。

 

而友商855性价比产品也很难逾越2900元左右的价位,大家五十步笑百步,不要过分苛求价格压在2000元以下。如果只给你个骁龙855加一般的屏幕和单摄无差异化卖点,你愿意吗?

你肯定不愿意,那既然三摄上了,大电池上了,NFC,耳机孔,升降模块,等基本都满足了消费者,这个价值是决定这个价格的。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另外,似乎有水军在发布会之前就截胡了小米,发布会前做出了1999和2299的价格海报混乱视野,反正知道你小米很难把价位压到这么低,最后价格高于网络传播图,从消费心理学上来讲,降低了自己的预期。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并非真实售价)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本来卢伟冰很早就开始了Redmi旗舰的预热,看来最终效果并不好,甚至还有带之前金立手机节奏的网友。

其实红米手机的售价和性价比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只不过大家对红米的价格定位太过保守,所以一时间很难接受。

细细思考其实,除了小量的溢价空间,产品本身卖点还是很足的。

K20Pro主打性价比,最便宜的骁龙855,还有收音机,想必友商的旗舰能做到的没有第二个了。IMX586、广角和长焦的搭配相得益彰。大电池保证续航让小米9颜面扫地。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红米K20系列为什么导致米粉哗然?

K20主打差异化,骁龙730接近骁龙835的性能,依然有不错的外观和升降模块让你有新鲜体验。

硬要挑产品的不足来看,K20系列缺少了红外模块,以致于微博骂声一片,其实友商的产品也不全部标配红外模块,可能是出于机身内部堆叠十分复杂,没有富余的地方了。

MIX系列和小米5s就是因为内部设计取消了红外。

还有带标配18w快充头节奏的消费者。似乎确实支持27w快充,而不标配,这和苹果五福一安的情况相似。所以希望小米能给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至此,红米K20系列符合价位段的预期,虽然有一些是意料之外,但是大多也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希望小米可以在后续产品更多关注一下产品细节,比如加入类似X轴线性马达这样的元器件,能明显提升产品的使用体验。

(编辑:陈峥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红米K20红米K20Pro骁龙855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