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场关于“风”的革命 TCL空调全维度上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5-28 09:22:08

近年来,国内空调产业已经步入寡头时代,企业想要升级,就必须敢于向产品同质化和市场同质化“说不”,敢于打造个性化产品,敢于以用户需求作创新,在市场中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一直以来,以差异化技术变革为主旨的TCL空调,凭借舒适健康的“智能凉感柔风”技术一路高歌猛进,正掀起一场关于“风”的革命。

一场关于“风”的革命 TCL空调全维度上阵

有时候,你会感觉胸闷、头晕、伤风、感冒,甚至关节痛、头痛……没错,你可能患上了“空调病”。而造成这个现象的直接原因就是空调不正确的吹“风”,比如普通空调的大风直吹、室内风量不均匀等,危害人体健康。

那么什么样的风是健康的风?答案当然是自然风,这也是最舒适环境下的风。通过大量实验得出最适宜人的温湿度是:夏天温度20℃—27℃,湿度为30%—60%;冬天温度18℃—25℃,湿度为30%—80%。一般情况下,室内温度控制在18℃—26℃,湿度为30%—70%时,人体感觉最舒适。

人体总要保持体温恒定。当环境温度超过舒适温度的上限时,人们便感到热,若超过 37℃时就感到酷热。相反,当环境温度低于舒适温度下限时,人就感到冷;若低于0℃,就感到严寒。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中也指出:空调产品需要的是更健康舒适。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技术积累和TCL空调品牌,率先研发出智能凉感柔风技术,并以该技术为中心推出了以T睿、I涟、U润等系列为代表的“柔风空调”,被视为是解决业界难题的“最优解”。

据了解,TCL空调从全维度进行柔风的全方位覆盖。TCL挂机采用了360度运动导风板,柜机采用了环抱式附壁出风与双温分区设计。其通过14-18片可开合仿生柔风叶片组成的层流柔风系统,将传统空调出风气流急,速度时高时低的紊乱硬风,分散为出风速度低、流动平稳的层流柔风。制冷状态下,柔风叶片微孔朝上,利用附壁流效应使柔风向上吹送,形成自上而下的舒适沐浴式气流,给人如沐春风的享受,气流舒适满意度比普通空调提升53%。

而且,它们还搭载TCL空调独创的智能矢量送风技术,给你多达72种送风模式的选择余地,精确的定位到房间的任意一个你需要的位置,让舒适如影随形。

此外,TCL空调柔风产品做到了开机即柔风。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不单纯的是在温度合适之后的维持带给人舒适的感觉,而是做到在使用的开始即可体会到柔风系统带来的舒适感觉,全周期搭配独特的柔风系统,即可做到智能凉感柔风,通过360度运动风板加上极速制冷的能力,打造全周期的自然柔风效果,独特且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TCL空调凉感柔风技术荣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震惊业内。据悉,TCL空调凉感柔风技术的研发诞生了5项专利,包括“一种立式空调室内机出风结构及立式空调”、“导风组件、空调器及其导风方法”、“一种空调器的送风控制方法及空调器”、“一种空调器”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TCL“柔风空调”以其特有的全维度柔风系统,形成了在直吹感受、覆盖范围、冷热效率、易操作性方面的全维度体验的完美闭环,一举解决空调使用中消费者最关注的健康、舒适、智能三大痛点,带来空调的愉悦体验和极致享受。

与此同时,TCL空调的健康、舒适、智能也与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谋而合。根据日前苏宁易购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江苏省商务厅联合发布《2019年一季度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虽然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呈现微下滑趋势,但智能化、健康化、高端化家电的占比逐渐提高。报告显示,智能空调的市场份额超过30%,健康空调市场份额接近30%

深产业观察家梁振鹏直言,“TCL柔风空调是行业最好的舒适型空调。”基于此,据TCL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报表显示,一季度空调销量274.2万台,同比增长2.8%。

在编者看来,TCL柔风空调不仅对于发展壮大中的中国制冷行业意义重大,更将带动整个空调制冷行业的技术创新。未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营环境,TCL空调将不断驱动产品技术迭代升级,以用户需求为产品创新引擎,在空调健康、舒适的道路上继续引领潮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TCLTCL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