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18”被疯抢是各大电商平台的瞎胡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5:15

家电市场大促,从传统意义上的五一”、“十一”“年货”节日大促等,伴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转为“418”、“518”至“818”“双十一”等电商造节所取代。各大电商平台围绕节日大促逐渐加大优惠力度的同时,也在为在每个月都构建促销活动来刺激消费。

 

这一系列活动,其目的不外乎是为了掏空消费者腰包,传统节日促销活动早已是各大电商的口中餐。随着竞争的日渐激烈,抢占先机,提前争夺市场,是电商的必修课,京东618,天猫双十一等电商造节层出不穷。

在利益的驱使下,争夺战日渐激烈,无论哪家电商平台的活动备受关注引来消费狂潮,各大电商均纷纷响应争夺客源,更有甚者,提前截胡。在竞争的环境下,你争我抢本就是常态,谁能掌握市场先机,便能掌握主动权。

前不久,苏宁选择在5月18日开启空调抢购狂潮,目的在于提前释放旺季货源及价格力度,让消费者错峰享受清凉一夏,避免旺季安装等待。此次苏宁518空调的提前开枪,很多人猜测,其目的是否为截胡京东618年中购物大促?

无论其目的在于何处,“18”活动带来的消费热不容忽视。

对比传统旺季,新兴节日更具竞争力

“18”被疯抢是各大电商平台的瞎胡闹?

业内专家曾表示,家电市场将再无昔日泾渭分明的“淡季”“旺季”之说,“五一”“十一”的辉煌不再,一个又一个促销季摊平了全年市场,月月都有硬仗要打。

据中怡康时代数据显示,2007年,五月、十月占全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1.6%、11.8%,销售高峰显而易见,而四月只占6.1%,为全年最低的月份;2013年,四月与五月销售已完全比肩,分别占全年的9.3%,已无淡旺之分;2016年,四月份占9.2%,占比已反超了五月,此时五月的占比已滑落至8.2%。同样,十月份的销售额占比也逐年滑落,十年间从11.8%滑落至9.0%,昔日风光不再。

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人们在选择家电时,不再因价格而止步,年节闻肉香的时代造就过去了,传统节日下的“五一”“十一”在经济的增长下,不再备受重视,每月促销成为当下家电市场的常态。家电企业与渠道商在面临消费观念的转变,也在不断地做出调整,掌握时机,切入消费者购买节点,推动销量增长。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对于家电市场未来发展,高端化、智能化和生态化是家电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方向。除了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持续提升,对多元化家电市场需求的不断满足,家电企业和渠道商在商业模式上也是不断推陈出新。

“18”、“双十一”“双十二”等新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成为消费者更加关注的购物狂欢节,纵观家电市场全年走势,月度销售的波动早已告别了大起大落。苏宁此次开展的“518”抢空调活动,在盛夏来临之际提前为消费者带来凉爽的同时,其目的也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提前掏空消费者腰包,抢占市场,为接下来的“618”预热,提前释放消费需求。

电商造节来势迅猛,多渠道纵横才是王道

与传统旺季逐渐没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得益于电商的造节的新兴节日形成的旺季从谷底强劲逆袭,地位逐渐追平甚至赶超传统旺季。前不久,格兰仕携手苏宁搞大事情,敲定200万太微波炉大单为“618年中大促”助力。品牌厂家在这些新兴节日投放的促销力度,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不亚于传统旺季时的优惠。

销售渠道的变化是改变传统旺季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国内四大电商,苏宁易购、国美、京东、淘宝起到重要作用。以苏宁易购为例,其双线融合的渠道优势凸显,以智慧零售为战略指导,布局线上后,又继而在线下快速布局实体店,通过双线并举和良好的用户体验,让苏宁易购实现了对流量的全面挖掘。

据《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834亿元,同比下降3.1%,市场销售份额呈趋向大零售平台集中化的迹象逐渐明朗。大平台为消费者带来足够庞大的商品群的同时,给予更多的服务与保障,成为更加值得信赖的销售方式。

伴随线上发展极速,各大电商互相截胡竞争,某一电商造节变成消费大推动,电商平台推动消费的同时,传统节日被逐渐透支。消费者在传统节日与新兴节日的对决中,更加关注利益的最大化,优惠力度、产品质量、收货速度等,切合消费者利益的直观感受才会被重视。

家电市场的节日只为掏空消费者腰包

无论市场竞争如何火爆,恶性或是良性争夺,不外乎是为了掏空消费者的腰包,促进经济增长。传统节日、电商造节、多品台多渠道、线上线下双结合等,无论花样如何繁多,国民消费能力就这么大,蛋糕的大小并不是吃蛋糕的决定的,手中的刀叉只能决定在这次分羹中拿多少。

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显示,苏宁易购以获得22.3%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上份额第一的渠道。其成功的背后是未来家电市场的销售模式,“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消费”与“线上引流,线下直接体验消费”形成相互促进。多渠道销售模式造就“18”系列、“双十一”等电商节的不断升级,截胡也好,造势也罢,站稳市场才是王道。

品牌与渠道融合打造商业生态圈,电商造节仅为突破口,兼容的商业模式是未来家电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大零售品台成为家电厂商升级产品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在促进家电市场走向良好发展的助力。如今,各大零售品台开始形成自己的商业生态圈,未来的发展将更加的多元化。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