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魅族16s点胶风波过后 小米9又被发现没点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9-05-10 14:58:44

本周,魅族16s点胶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事情的起因是由微博用户XYZONE发布的一段拆解视频而起。视频内容显示,经过拆解后发现魅族16s的SoC没有进行点胶处理,这样就容易导致该部分的针脚氧化,或者进水后无法抢修等后果。

魅族16s点胶风波过后 小米9又被发现没点胶

事情经过发酵后,网络中舆论声音越来越大,魅族官方平台@魅族Care不得不对此进行回应,表示魅族16s采用的是富乐8023胶水,且全线均为全自动点胶,否认了XYZONE内容中的说法。本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XYZONE创始人@楼斌XYZONE当晚再次发布会视屏,并明确表示他们手中的魅族16s没有点胶。

魅族16s点胶风波过后 小米9又被发现没点胶

随着事态越来越严重,甚至惊动了魅族CEO黄章,就此事黄章还在魅族社区对网友表示出的疑问给予了回应称:相信魅族,魅族不会偷工减料。面对网友的质疑声,黄章则刚硬地表示“拆开发现没点胶我赔两台给你”。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吃瓜群众只能坐等好戏继续上演。

魅族16s点胶风波过后 小米9又被发现没点胶

不过事情的进展还算顺利,仅仅经过一天,双方就达成了共识,楼斌XYZONE表示魅族官方人员于5月8日下午专程来深圳,到XYZONE调查解决魅族16s封胶事件。经过双方调查,魅族工程师现场确认XYZONE手中这部16s属于产线生产中极个别封胶漏点的情况,属于特例个案。

魅族16s点胶风波过后 小米9又被发现没点胶

经双方协商,解决方案为魅族会落实CEO黄章的售后承诺,对于没封胶的魅族16s设备执行一赔二的措施,并且已于当天下午赔偿XYZONE两台同级魅族16s,并回收原事故设备。所以你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吗?并没有!因为XYZONE又拆解了更多品牌的手机,这次的倒霉蛋又会是谁呢?

楼斌XYZONE表示:我们抱着一视同仁的态度,会在近期将国内知名品牌今年上半年的旗舰机型(零售版)全部重新拆解,公布SoC封胶情况。在没有确定可靠的新技术出来之前,我们会一直持续更新这张“封胶榜”。

目前首批拆解结果已经出炉,iPhone XS Max、vivo X27、iQOO、魅族16s、华为P30 Pro的SoC均有封胶。但却发现小米9的SoC没有封胶处理,至少是他们手中的小米9没有点胶的措施。目前小米官方还没有回应,我们也将持续跟进此事进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魅族16s小米9SoC点胶封胶XYZONE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