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魅族16s SoC没点胶?官方回应:富乐8023胶水了解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9-05-08 16:10:23

手机偷工减料的行为向来被消费者所不齿,此前华为P10系列闪存门就闹得沸沸扬扬,起因就是有消费者通过测速软件发现华为P10系列混用了eMMc5.1与UFS 2.x闪存,二者在传输数据的速度上甚至能相差3-4倍之高,事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深刻自行,迅速改进”,深刻反思。

魅族16s SoC没点胶?官方回应:富乐8023胶水了解下!

虽然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但别忘了也有“消费者的眼睛里揉不得沙子”一说,也许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去做验证手机硬件配置这种事,但是一旦被发现了,互联网可怕的传播效果就可以迅速发酵任何事情。这不就在昨天晚上,微博信息被认证为深圳市拆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机构,在其微博主页发布了一段名为“魅族16s拆解:SoC竟然没有封胶!”的视频,视频内容明确指出魅族刚刚没多久的旗舰产品魅族16s在其SoC处没有点胶。

魅族16s SoC没点胶?官方回应:富乐8023胶水了解下!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SoC就是指手机的处理器,而魅族16s所搭载的是骁龙855移动平台,可以说是一部手机的心脏了。而如果没有对SoC进行点胶的话,容易出现针脚氧化从而导致接触不良的现象发生。以及意外进水后,水流可以直接接触SoC,抢救机会几乎为零。所以通常情况下,旗舰手机都会有点胶处理。

魅族16s SoC没点胶?官方回应:富乐8023胶水了解下!

面对XYZONE发布的视频内容,以及引起了网友们的舆论,魅族官方微博@魅族Care于昨晚就此事进行了回应,表示“魅族 16s 对美的追求是由内至外的,我们换用了「富乐 8023 」新型胶水,使用后呈现半透明状,具备更好的渗透性,底部填充更饱满,减少芯片边缘胶水的覆盖,使得主板观感更美观。”,可以看出,魅族官方否认了有关魅族16s SoC没有点胶的质疑。

魅族16s SoC没点胶?官方回应:富乐8023胶水了解下!

随后,XYZONE创始人@楼斌XYZONE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相信一般的普通用户感知是不强烈的,但作为我多年的维修&拆机经验,这种SoC不封胶太颠覆我的三观了,反正我是接受不了,尽管我很喜欢它的正面。”并且又发布了一段视频,同时给出结论:视频里已经非常明显的看出这台魅族16s的SoC是没有任何封胶措施的!

同时其还发表声明称被拆解的魅族16s是从魅族官网购得的零售版,而非网友质疑其使用的是媒体评测机。目前该事件还在继续,@楼斌XYZONE也在其个人微博继续转发、评论、点赞网友们的支持声以及反对的声音。由此可见@楼斌XYZONE对于XYZONE官微以及个人的观点十分笃定。

而在沉默了半天之后,魅族CEO黄章终于现身魅族社区,就有关魅族16s点胶质疑的相关内容给出了非常刚的回应。首先他表示相信魅族,魅族不会偷工减料。其次面对“麻烦把我的魅族16s拆了重新补上点胶谢谢”的声音,表示:你拆开发现没点胶我赔两台给你!也充分表明了自己对于魅族的信心。

目前,当事双方魅族(官微、黄章等)和XYZONE(官微、@楼斌XYZONE)均各执一词,时间的后续我们将持续跟进。再结果还没有出来以前,你觉得魅族会存在偷工减料的操作吗?亦或仅仅是“个别”现象让XYZONE赶上了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魅族16sSoC点胶封胶黄章回应XYZONE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