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OPPO改变全球运营策略 或将减少代言明星数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9-05-07 14:44:13

近日,有来自OPPO内部的人士表示,OPPO在全球层面的运营将更多地选择与大型体育赛事进行合作。而在总公司的运营层面,OPPO正在考虑减少其明星代言人的数量。以此来拓宽品牌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节省下来的明星代言费则可以用于更有利于产品/品牌的发展环节中去,为OPPO品牌的整体运营带来良性循环。

OPPO改变全球运营策略 或将减少代言明星数量

笔者依稀记得两年前,OPPO发布R11s的时候,为其代言的明星多到可以组成一套9宫格照片发表出来。而且这些明星几乎都是一线超高人气可以带来流量的身份,即便我们不知道其中所涉及到的代言费用究竟有多少,但想想都会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字。试想,如果这些资金被用到其他方面,将会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OPPO改变全球运营策略 或将减少代言明星数量

与OPPO策略相同的,还有它的老对手vivo,同样是一线流量明星代言,但是蹭够凑齐九宫格的,OPPO应该是第一人。去年开始,OPPO似乎在削弱代言人的数量,但是也有新鲜血液的加入,比如杨洋、杨紫的加入自然会带来各自粉丝群体的消费。从OV长近年来的市场份额活跃于国内的前三甲时,其中明星带来的效益不可小觑。

OPPO改变全球运营策略 或将减少代言明星数量

现在,当OPPO品牌可以说已经在国内甚至海外站住脚时,适当地削减代言明星的数量,自然会有不菲的资金回笼。据IDC数据显示,OPPO在2018年全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销量中排名第一,销售额则排名第二。无论是否和明星代言有关,从以上数据来看,消费者都已经认可了OPPO这个品牌,所以笔者认为即便现在OPPO决定减少代言明星的数量,也不会构成什么不良影响。

OPPO改变全球运营策略 或将减少代言明星数量

正如OPPO内部人士透露的那样,OPPO如果把这笔钱用于和国际赛事合作,以及产品/品牌的优化上,不仅可以扩大其在国际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还可以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甚至购物体验。所以在笔者看来,OPPO的这个决定应该是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的。这样看来,与OPPO有着相似战略的vivo似乎也应该受用才对。

同样是来自IDC的数据,vivo在2018年中国手机品牌销量以及销售额方面紧追OPPO,分别位居全国第二以及第三名。可见viv这个品牌也已经深入人心,虽然在代言人的数量向vivo可能不及OPPO,但是进一步减少代言明星数量目前来看应该也不是坏事。

回过头来再看华为,近年来华为发布的历代旗舰机几乎都会选则先在海外发布,再回到国内市场发布,同时还请来了国际一线演员神奇女侠的扮演者盖尔加朵为其代言,两手操作明显可以提升其在海外的曝光度以及影响力。在这点上,与OPPO赞助国际赛事的意图相吻合。既然都有海外战略,那么国产五强的小米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呢,我很好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PPO销量销售额全球化运营减少明星代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