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技术再突破,华为方舟编译器开启安卓时代新纪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too   发布时间:2019-04-26 14:57:13

<936期>智电网讯:4月11日,华为春季发布会上,华为曾表示通过方舟编译器可实现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第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其可以说是华为P30系列体验背后的最大功臣。

科技来电:技术再突破,华为方舟编译器带来安卓时代新纪元!

按照华为方面的说法,虽然方舟编译器是在2019 年4 月11 日发布,但是华为早在5 年前就开始布局,2013 年推出了自研编译器HCC,2014 年编程大神Fred Chow 加入,担任华为编译器技术首席科学家,2016 年华为成立编译器与编程语言实验室,投入了数百的专家团队经历了多次尝试,才在EMUI 9.1 上实现了机器代码的翻译。

华为方舟编译器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是业内第一款支持多语言联合优化的编译器,也就是说无论是C/C++还是Java都支持。

因此面对采用混合语言开发的安卓应用,方舟编译器可以在开发环境中编译成统一的流程,通过统一的程序表示和优化来执行,效率更高。

科技来电:技术再突破,华为方舟编译器带来安卓时代新纪元!

通过方舟编译器,开发者的应用在下载之前就已经转化成为机器可以识别的代码,因而可以在手机上快速安装、启动和运行,而无需在经过VM 的编译——某种程度上,方舟编译器是将编译过程提前到应用开发阶段,从而大幅度减少了智能手机和操作系统的运行负担。

科技来电:技术再突破,华为方舟编译器带来安卓时代新纪元!

此外,内存管理是程序开发与运行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也和系统流畅度息息相关。Android 在内存回收上采用集中回收机制,发声全局回收时更需要暂停应用,这也是随机卡顿的根因之一。而方舟编译器提供了更高效的内存回收机制,回收时无需暂停应用,随时用随时回收,大大提高运行速度。

科技来电:技术再突破,华为方舟编译器带来安卓时代新纪元!

华为方舟编译器将会在EMUI后续的版本开发中运用到更多模块中,并且方舟编译器将面向业界全面开源,更多开发者可参与到方舟编译器的开发、使用中。以新浪微博极速版为例,在应用方舟编译器之后,根据华为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操作流畅度提升高达60%。

科技来电:技术再突破,华为方舟编译器带来安卓时代新纪元!

据悉,继华为P30系列发布会方舟编译器开源后,将在2019年8月的华为终端开发者大会宣布方舟编译框架代码开源,后续会在2019年11月的绿盟开发者大会实现完整方舟编译器代码开源。

 

点评:华为这次推出自己的方舟编译器更多的是在为自己的手机系统铺路,一旦有很多的软件厂商使用华为的“方舟编译器”,这些厂商也可以通过“方舟编译器”把软件直接转换成与华为系统相适配的软件,这样就极大的减少了软件开发商的成本,非常有利于华为系统的生态形成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方舟编译器,安卓时代新纪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