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如何建设庞大的海底电缆基础设施?谷歌是这样做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9-04-25 11:43:53

众所周知,5G时代即将到来,但是和它息息相关的电缆建设却是一大难点,尤其是在海底,这就考验技术和实力了。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谷歌宣布,它首次私有资助的洲际海底电缆在智利降落,宣布了控制世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里程碑。

据了解,该技术巨头去年1月首次发布了居里项目,以及另外两条新电缆,同时宣称自己是建立私人国际电缆的“第一家主要非电信公司”。下面,我们来看看谷歌投资的所有水下电缆项目,无论是合作还是单独。

如何建设海庞大的底电缆基础设施?谷歌是这样做的

居里

居里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一直跑到太平洋沿岸,一直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北约120公里处的瓦尔帕莱索。
虽然居里是第一个完全由谷歌拥有的国际海底电缆,但它实际上是该公司过去十年投资的十三个之一。

团结(2010)

Unity与日本千仓一直延伸9,620公里,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雷东多海滩,由多家知名公司共同拥有,包括Google,Telstra,Singtel,KDDI,Airtel(Bharti)和Time.com。Unity于2010年投入使用。

东南亚日本电缆(SJC)(2013)

东南亚日本电缆(SJC)于2013年开通服务,横跨8,900公里海洋,着陆点覆盖日本千仓; 香港Ch磡角; 菲律宾纳苏格布; 中国汕头; Telisai,文莱;和大士,新加坡。据了解,SJC由Google,Globe Telecom,KDDI,Telkom Indonesia,Singtel,China Telecom,TOT,China Mobile,Chunghwa Telecom和Brunei International Gateway共同拥有。该电缆的扩展名为SJC 2,目前正在开发中,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谷歌不投资SJC 2,但Facebook是。

更快(2016)

2016年更快投入使用,从俄勒冈州班顿(美国)到台湾Tanshui的11,629公里,在日本的Chikura和Shima还有两个着陆点。Faster电缆由Google,KDDI,Singtel,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Time.com共同拥有。

莫奈(2017)

从美国到巴西的距离为10,556公里,莫奈于2017年投入运营,有三个着陆点:佛罗里达州的博卡拉顿和巴西的福塔莱萨和桑托斯。Monet由Google,Angola Cables,Algar Telecom和Antel Uruguay共同拥有。

少年(2018年)

从里约热内卢到桑托斯运行390公里,Junior在技术上是谷歌第一个全资拥有的海底电缆,但考虑到它往返于巴西,它不是“国际” - 这使得居里本周完成了一个独特的区别。Junior于2018年投入使用。

......

那么谷歌致力于对海底电缆的投资,谷歌是怎么想的呢?这符合主要科技公司投资其服务所依赖的基础设施的更广泛趋势。

除了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作为各自云服务的一部分进行投资的所有数据中心之外,我们还看到谷歌将无数现金投入到无数的项目中,例如非洲的宽带基础设施和亚洲的公共Wi-Fi热点。

在其他地方,Facebook - 虽然不在云服务业务本身 - 需要无所不在的互联网连接,以确保其数十亿用户的访问。社交网络庞然大物也投资于众多卫星互联网项目,并参与了一个自动太阳能无人机项目,该项目后来被封装。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 透露它正在与Viasat合作,在墨西哥农村地区部署高速卫星互联网。

虽然卫星将来可能在为互联网供电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 特别是在难以到达的地方 - 铺设在海底的物理电缆能够提供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延迟。这对Facebook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继续拥抱现场视频和虚拟现实。除了与谷歌进行海底投资外,Facebook 还与微软合作开发了一条长达4,000英里的跨大西洋互联网电缆,其中包括亚马逊和SoftBank,用于连接亚洲和北美的14,000公里跨太平洋电缆,以及世界各地的无数其他有线电视投资。

毋庸置疑,谷歌的服务 - 从云计算和视频流到电子邮件和无数企业产品 - 也依赖于可靠的基础设施,海底电缆是关键。

居里本周的完成不仅代表了谷歌的一个里程碑时刻,也代表了整个互联网。目前,全球有超过400条海底电缆在运行,总长达110万公里(700,000英里)。谷歌目前直接投资约100,000公里的这些电缆(62,000英里),相当于全球所有海底电缆的近10%。

拥有互联网骨干的“大科技”的全部影响尚未实现,但正如他们过去几年的投资所证明的那样,这些公司的掌握只会在未来收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海底电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