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颜值经济驱动下的家电市场,产品也需小鲜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4-22 10:12:12

长得好看,真的很吃香!

“从小就嫉妒长得好看的人,后来慢慢变得好看了,就觉得长得好看真好。”这种典型的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心理,来评价人们对于美的看法,再精准不过了。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颜值带来好处,点评的十分到位:“俊美的相貌是比任何介绍信都管用的推荐书”。对于美貌的追求是人的天性,实验证明;纵然是新生的婴儿,也会在成人世界公认漂亮的脸蛋上驻留更久的目光。颜值的地位日益提升,“以貌取人”也在成为常态。

据资料显示,高颜值会产生“溢价效应”,并能在一定程度上为其所有者带来不少额外的好处。根据英国刊物《经济学人》的研究,权力往往属于颜值更高的领导人;著名经济学家丹尼尔·荷马仕在《颜值与劳动力市场》的论文中指出,颜值和终生劳动力总收入呈较强的正相关性,由此可见,“靠脸吃饭”是有一定道理的。先“始于颜值”才能后“忠于才华”,颜值是一块敲门金砖,在“颜值经济”的带领下,家电市场也从此走上不归路。

颜值经济驱动下的家电市场,产品也需小鲜肉

 

偶像影响力,颜值经济下的粉丝效应

创维李易峰:“国民男神”与“国民电视”的碰撞

李易峰,颜值与实力兼具的当红明星,赋有巨大的影响和号召力;创维,创业三十年矢志不渝,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品质至上,集团研发、制造、营销机构遍布境内外,产品行销世界各地。在国内经济水平与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推动下,时尚、健康、个性化、高品质的产品成为消费大势。

晚李易峰一年诞生的创维,聘请李易峰作为创维电视全球代言人,将助力创维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加深消费者对创维的了解和认知。素有“电视一哥”之称的创维,此次与李易峰合作,将强化创维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直观感受,提升创维年轻、时尚、活力的品牌形象特征。李易峰与创维均在而立之年勇敢转型,通过夯实专业实力,打造更优秀的产品。

康佳鹿晗:一鹿有你,一路AI

鹿晗,新生代国民偶像,粉丝多为90后和00后,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康佳,以消费电子业务(彩电、白电、手机)为基础,逐步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向互联网及供应链管理业务延伸,力求打造一个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形成“一个核心定位、两条发展主线、三项发展策略、四大业务群组”战略,需要注入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

成立于1980年的康佳电视,品牌历史比鹿晗年龄还大,选择鹿晗是康佳的品牌焕新策略,也是其慎重选择的结果,在品牌内涵和价值取向上,两者高度契合,契合度是最关键点,对此,康佳方面认为康佳和鹿晗都在一次次撕掉标签中成长,一路走来,初心未改,为AI担当。作为家电行业算是老牌国企,当鹿晗遇上康佳,当“AI”与“爱”结合,期待会产生美好的化学反应,用挑战找寻起点,用不懈定义坚持。用热“AI”与初“芯”,致敬未来。

点评:家电市场与小鲜肉结合,带来更加年轻化、未来化的市场,当颜值经济冲击家电市场,家电除却其内在品质外,形成内外兼修,几近完美的产品。

艺术鉴赏力,颜值经济下的品质追求

俗话说:饭饱思淫欲!在这个存在即合理的世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颜值重度患者的存在,既是合理发展趋势,亦是普世大众对于品质追求代表。家电市场中,无论是电视、冰箱、洗衣机,还是音箱、空调、手机等实用性产品,都在颜值上下足功夫,除却产品外观,能辅助人类带来极美享受的辅助类产品也是重要发展趋势之一。

对于实用性产品,如电视、冰洗等,各大品牌商均下足功夫,力求在颜值经济下的家电市场分一杯羹。TCL选择与知名建筑事务所CROSSBOUNDARIES的董灏合作带来充满着东方禅意的“白”,在科技发展与用户需求中寻求平衡,带来震撼心灵的产品,真正将家电与建筑融为一体;苏宁聘请享誉世界的工业设计界“教父”—— Frank Stephenson为创意总监,其带领团队设计研发出具有可控制复杂度、适度装饰和灵活体验的产品,在用户与产品之间构建交互状态。

对于辅助类产品,如手机行业,拍照是当下的热门,各种修图软件、美颜相机等自拍APP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来,例如,美图公司2008年发布“美图秀秀”后,又拓展了美拍、美图手机、潮自拍等一系列软硬件产品;华为、小米、vivo、OPPO等手机品牌近年也在相继推出自带美颜和滤镜功能的手机;苹果公司为提高用户自拍体验,同样在不断完善其前置摄像头。

高颜值不能让人笑到最后,在“始于颜值”之后,还需“忠于才华”,一个产品想要在竞争中真正地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自身实力过硬,在此基础上,颜值高是加分项。每一款能够在商海的大浪中淘金过后留下的产品,必定才貌双全,除却吸引人的高颜值,还需有内在的高品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市场家电代言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