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侃哥:美图手机深夜发告别信 手机业务将由小米接盘

【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9-04-15 11:55:10

<第942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今天是周一,又到了调侃新闻时讯的时候,最新最热的侃料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周末侃哥去了号称是“亚洲权威摄影器材博览会”的China P&E,现场琳琅满目的摄影器材及周边让侃哥我这个初涉摄影圈的小白如升天堂,尤其是可以随便拍的小姐姐们,简直不要太敬业。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昨晚,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告别信,宣告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旗下美图手机的业务也将转交给小米集团。而先前,小米集团曾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 30 年全球独家授权。

侃哥:美图手机深夜发告别信 手机业务将由小米接盘

之后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会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而美图公司则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对此有网友表示,依附小米肯定相比破产清算是更好的结果,另外未来由小米打造的“美图”手机,是不是应该叫“小美”呢?

侃哥:美图手机深夜发告别信 手机业务将由小米接盘

另外,美图在长文中也表示,美图手机的售后服务还是将由美图继续负责,目前仍在使用美图手机的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心。此前,美图公司财报披露,美图 2018 年营收为 27.91 亿元,同比下降 37.8%,净亏损 12.43 亿元。财报显示,总收入下降主要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低迷。近两年,手机圈的动荡加剧,一些小而美的手机厂商面对行业越来越严峻的形式逐渐败下阵来。

侃哥:美图手机深夜发告别信 手机业务将由小米接盘

这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品牌,除美图外,锤子(坚果)、金立、酷派等相继折戟,就连PC界的大佬联想旗下子品牌乐Phone、ZUK等也都纷纷倒下,可见手机圈近年来洗牌动作加剧,曾经的“中华酷联”目前就剩华为还能搬得上台面。vivo、OPPO、荣耀、小米成为了国产手机品牌新的顶梁柱。

侃哥:美图手机深夜发告别信 手机业务将由小米接盘

究竟是什么能让这些曾经叱咤国内的手机品牌纷纷倒下去,美图的告别信中的一句话道出了真相之一,“做一台让更多人变美的手机,所以它意味着小众,也意味着体量小,无法降低成本去迎合愈演愈烈的价格战。

回过头来看美图历代产品,几乎款款都针对自拍而打造,“小众”的造型也意味着并不会被“大众”所接受,而当“友商”们几乎都在针对大众而设计产品是,小而美的美图手机就显得那么孤立无援。同样的事情,几乎也在锤子(坚果)手机身上重演,从锤子发布第一款产品T1开始,争议就一直伴随其左右。

更何况锤子(坚果)手机还有一个“爱较劲”的老板罗永浩,很多时候打造出的产品更像是只为满足他匠人追求的样子。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锤子的产品在设计方面有着专属于它的自信,但当消费者已经被手机圈目前这个大环境磨去了棱角时,许多曾经看似“脑残”的设计,现在也都纷纷接受,就让锤子精心设计的产品变得尴尬了起来。

打造小而美的产品并没有错,只是难以在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下生存。考虑到目前国内手机大厂,也就是所谓的第一梯队,无论在出货量还是销售额亦或是市场份额都在与第二梯队甚至后边的成员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很可能还会有手机厂商接连倒下,那么你觉得谁会成为下一个被市场抛弃的品牌呢?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文中配图来源于网络)

netease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美图手机小米接盘金立锤子坚果罗永浩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