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小米接盘美图手机布局女性市场,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番茄   发布时间:2019-04-15 11:07:17

<928期>智电网讯:说到美图,除了美图秀秀,大家还会想到美图手机。美图公司推出的手机至今已有6年时间,且该业务营收和销量均实现4连增。但在2018财报显示,2018财年美图公司总收入减至27.915亿元,同比减少37.8%;公司在2018年净亏损12.545亿元,经调整净亏损为8.791亿元。

科技来电:小米接盘美图手机布局女性市场,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4月14日,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发布长文告别信,宣布即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手机后续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以后美图只是按比例享受销售分成。

科技来电:小米接盘美图手机布局女性市场,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分析师表示,美图公司在市场疯狂的时候选择了上市,但其业务本身不具备太强的竞争防御性,之后也一直处于战略摇摆中,没有找到一个适合的新方向。数据上看,美图的月活用户正在下降。2018年,美图月活跃用户下降19.9%至3.32亿人,三大产品中,美颜相机、美拍分别下降18.2%和60.3%,仅美图秀秀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0.3%。市场瓶颈出现。虽说砍掉手机业务,对于美图来说,营收还会再次下降,但是美图手机并未消失,或许还会焕发新的生机!

科技来电:小米接盘美图手机布局女性市场,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对小米而言,吸收了美图的基因之后,拍照体验获得提升毫无疑问,但双方合作的结晶还能否保持对女性用户的吸引力一直是一个疑问。截至目前,“小米牌”手机的外观设计和品牌命名都尚未定论,不过可以放心的是,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支持。徐洁云也表示,美图的影像团队也会继续参与新机的研发。

点评:按照目前雷军的布局来看,小米旗舰主打中高端用户,小米黑鲨主打游戏用户,红米手机主打极致性价比,美图手机理所应当主打女性用户。小米接盘美图正式纳入麾下、看来是要主打女性用户布局中高端市场两者强强联合,能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哦!

 

受此前“黑洞”门、“国旗”门、碰瓷式维权等一系列事件影响,视觉中国股价今天继续一字跌停封板。

科技来电:小米接盘美图手机布局女性市场,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从4月12日晚间至13日,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财通、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调整视觉中国估值。中银基金宣布自2019年4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视觉中国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的基础上,下调2个跌停板估值。

科技来电:小米接盘美图手机布局女性市场,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事件,视觉中国这几天被多家主流媒体点名批评,还有部分自媒体和个人在网络上公开讨伐视觉中国。目前,视觉中国已经被要求关站整顿,目前,天津网信办相关督办组已经进驻视觉中国网站,就存量信息、日志留存、信息审核、信息安全管理、值班巡查、应急处置、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监督。

点评:在一张“黑洞”照片后,视觉中国长期以来被诟病的“维权式创收”的盈利模式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和大量质疑。不少人士表示,视觉中国在经营和销售过程中可能也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比如经营过程中,本来没有拿到人家授权却号称拿到了,进而和使用方进行收费。又比如在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有人使用了一些本来需要付费的图片,销售人员在未充分沟通的情况下直接发出律师函或者威胁他人购买自己的服务。“这种销售不当的行为可能惹怒了很多的公司和自媒体,所以现在形成了一个一方倒的舆论压力。”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问题确实很棘手!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接盘美图,视觉中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