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黑洞照片让视觉中国全面整改,OPPO将放弃R系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番茄   发布时间:2019-04-12 15:03:32

<927期>智电网讯:人类发布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却让中国最为知名的“版权卫士”翻车了。在自11日起社会对视觉中国图片版权问题的极大关注中,12日凌晨,天津网信办宣布连夜依法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责令其全面彻底整改。

 科技来电:黑洞照片让视觉中国全面整改,OPPO将放弃R系列!

此前,视觉中国因将全人类观测到的第一张黑洞图片列为“版权所有”的版权图片,称“此图片是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400-818-XXXX或咨询客服代表”,引发网友质疑。

科技来电:黑洞照片让视觉中国全面整改,OPPO将放弃R系列!

4月1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微博,质问视觉中国“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在其附带的图片中,国旗和国徽的照片也被列为“编辑图片”。

随后,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发文称,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科技来电:黑洞照片让视觉中国全面整改,OPPO将放弃R系列!

4月11日18时26分,@视觉中国影像致歉,称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并表示已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避免类似情况发生。4月12日凌晨3时,视觉中国通过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影像 再次道歉,称已采取措施对不合规图片全部下线处理,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

点评:对于这次视觉中国此前关于“黑洞”的版权声明,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视觉中国的这种版权主张不合法,ESO从未,也不能将他们的图片版权转让给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且视觉中国从未就黑洞图片联系过ESO。如果视觉中国声称他们拥有这张黑洞图片的版权,并通过出售该版权来牟利,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一张黑洞图片,也揭开了中国图片供应商的所存在的问题。

科技来电:黑洞照片让视觉中国全面整改,OPPO将放弃R系列!

OPPO正式推出了全新的Reno手机,同时,OPPO还公布了全新的Logo和品牌视觉。OPPO副总裁沈义人表示,未来OPPO R系列将停更,Reno将开启OPPO手机下一个十年。

沈义人表示,OPPO过去一直主打的爆款R系列将停止更新,未来将会通过Find X和Reno系列满足消费者需求。据悉,R系列销量累计已经超过1亿台,而放弃这一爆款、重建全新的Reno系列,无疑需要极大的决心。不过OPPO相关人士透露,Reno系列将会是一个全球系列,这为OPPO在全球市场布局会创造一个新形象、新机会。

科技来电:黑洞照片让视觉中国全面整改,OPPO将放弃R系列!

OPPO在2008年开始进入手机领域,今年正好是OPPO第二个十年的开端。OPPO创始人陈明永表示,OPPO在新阶段主要有三大发力点:深耕手机业务,创造现象级产品;今年投入100亿研发预算,重视技术创新与品牌建设;除手机外,发力运动、健康、家庭、娱乐等场景下更多的IOT产品。

 

点评:在外界看来,舍弃娱乐营销、放弃爆款R系列、启用全新的品牌标志,OPPO的这一切都是“剧变”。而放弃这一爆款、重建全新的Reno系列,无疑需要极大的决心。不过OPPO相关人士透露,Reno系列将会是一个全球系列,这对OPPO来说也不失为是一个在全球市场打造全新爆款的好时机。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黑洞照片视觉中国OPPO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