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P30系列再配TOF镜头 噱头还是未来趋势?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陈峥   发布时间:2019-04-10 09:42:39

最近TOF镜头舆论火热,华为P30和P30pro分别要再次搭配TOF深感镜头,那么TOF镜头是不是噱头呢?我们先来聊聊业界大佬争论不休的噱头论,首当其冲的是荣耀品牌和红米Redmi品牌的纷争。

荣耀手机产品负责人熊军民吹捧V20产品TOF镜头,卢伟冰转发微博高调开枪,全是噱头没有用,骗用户多花钱。于此展开激烈讨论,荣耀暗指小米,一个公司的技术实力决定了他的发展走向,没有研发技术的手段很容易造成习惯以营销的眼光去看世界,看什么都是噱头。

华为P30系列再配TOF镜头 噱头还是未来趋势?

荣耀方面称3D TOF将是未来手机镜头最重要的发展趋势,它可以通过光脉冲的往返时间来直观获得目标物的深度信息。去年发布的OPPO R17Pro和VIVO NEX双屏版曾先后使用了TOF技术,并且主攻4000元价位的高端旗舰。可以说在世界主流品牌里,小米是唯一一家明确排斥TOF镜头的厂商。2019年使用TOF传感器技术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荣耀V20的TOF镜头更被视为手机AR的新引擎,已经有多个直观使用场景,如3D美形塑身功能能更好做到人瘦墙不歪,避免背景变形。相比图片实现景深方案,它是目前相对最可靠的实现手机探测实体空间的方案之一。帮助场景更好的建模,比如可以通过实体身形测量获得人体宽度等具体信息,为3D试衣提供技术手段支持。

华为P30系列再配TOF镜头 噱头还是未来趋势?

至此手机拍照从无到有,从像素竞争到比拼摄像头的数量,每天都伴随着热点话题,甚至三摄四摄浴霸造型和五摄花洒造型都出来了。TOF镜头作为新晋的热点话题,确实值得探讨。我们本着存在即合理的角度观察,以前单摄遇到瓶颈之时,双摄的黑白+彩色方案和广角+长焦的方案可以显著提升拍照的成像质量,也可以更好突出人像模式的抠图效果。但是一些消费者可能并不了解是否真的具有实际价值而是追风者较多,作为旗舰手机你必须得有才对得起消费者。当然了,摄像头的多少并不能唯一的反应成像最终结果,算法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回归主题。双摄相较于单摄在画质提升有着较大改观,那么三摄加入TOF镜头则反应出更强的立体效果,再配合一些广角长焦的搭配能更好的反馈出一幅精彩纷呈的画面。

本次卢伟冰公开针对荣耀品牌噱头说骗用户这样的说法有点过于绝对,且先不说堵死了小米使用TOF的路,假如某天小米真要发布TOF技术的手机,岂不是要自己打自己脸。随后小米产品总监王腾在微博发表长文分析TOF的优缺点和应用场景,希望TOF能在未来合适的时间以更完整的用户体验呈现给大家。卢伟冰最后也打了原场,我们吃瓜群众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情来看,不管产品是否噱头,拿来好用,易用才是我们更在意的关键。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陈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P30荣耀V20TOF镜头小米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