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黄光裕为何多次“被出狱”?格力突然筹划股权转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番茄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1:15

<920期>智电网讯:就在4月1日愚人节当天,一则消息则引起了轩然大波!有媒体报道称,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在香港透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但剧情随即出现反转。在《新京报》的采访中,李虹对该消息做出否认,“现在正在沟通,黄光裕正常刑期到2021年2月16日,没有变化”。

科技来电:黄光裕为何多次“被出狱”?格力突然筹划股权转让!

国美系股票价格受消息影响同样出现了波动,国美通讯直线涨停,中关村大涨9.96%。港股方面,国美金融科技于14时26分左右涨停,受后续“记者听错了”消息影响,股价迅速回落,最终当日涨幅10.76%;国美零售当日股价情况相似,于14时20分左右涨停,当日涨幅最终回落至5.48%。

科技来电:黄光裕为何多次“被出狱”?格力突然筹划股权转让!

早在2014年底,业内就流传“黄光裕或将保外就医”的消息,虽然该消息很快被证明为假消息,但依然引发了国美零售等一众相关股票的价格上涨,而在半年后的2015月5月,黄光裕提前出狱的消息再度甚嚣尘上,该消息一度促使国美电器股价一日涨幅达到17.35%。

科技来电:黄光裕为何多次“被出狱”?格力突然筹划股权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黄光裕现年50岁。2008年,黄光裕因涉经济犯罪案被刑拘,2010年,黄光裕因贿赂和内幕交易被判14年监禁,而后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众多媒体报道,因表现良好,黄光裕多次减刑,应执行刑期也调整至2021年2月16日,但如果加上刑期过半可申请假释,以及年满50岁可申请保外就医,黄光裕很有可能会提前出狱——这也是媒体多次传出黄光裕复出消息的原因所在。

 

点评:十年后的今天,张近东的苏宁市场规模早已超过国美,刘强东的京东在电商领域异军突起,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巨头。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国美零售的电商平台发展似乎到达了一个瓶颈,与其它电商巨头的差距很有可能越来越大。能够解困国美的关键人物自然是黄光裕,每当黄光裕的消息一出,更多的人对国美的未来又多了一份期待!

科技来电:黄光裕为何多次“被出狱”?格力突然筹划股权转让!

说完了国美,我们再来看看格力,4月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5 个交易日。

科技来电:黄光裕为何多次“被出狱”?格力突然筹划股权转让!

对于停牌的原因,外界也有诸多想象。有消息人士称,此次停牌或涉及混改,格力集团将公开拍卖所持格力电器的股权。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管理层及核心经销商或成为接盘者。又有市场传闻称,阿里巴巴将收购格力电器5%的股份。不过,阿里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点评:一时间,有关格力电器将“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猜想让市场沸腾。根据国资委2018年9月印发的《珠海市国资国企质量提升工作指导意见》,“稳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以“产权多元化、引进战略投资者为突破口”,此次格力电器筹划控制权变更,最终是否会引入战略投资者,我们不得而知,由于公告披露内容有限,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黄光裕格力股权转让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