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发布时间:2019-03-28 13:21:59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最近这几天手机圈的发布会不少,尤其是苹果公司的春季发布会和华为的P30发布会撞在了同一天(3月26日),相信这应该并非天意如此,而是两家公司的高管有意安排的。

今天在搜华为发布会消息的时候,偶然发现一个自称“花粉”的网友@白圭子发了这样一句感叹:

虽然我是花粉,但我觉得真没必要。

发生了什么情况?

点开他附上的几张图片才发现,原来华为公司又让大家吃了一个大瓜。

今天许多科技媒体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

GfK发布了2019年1月份的手机数据,华为品牌手机的销量也已经是全球第一了!

还有这样一张图片: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从图中看出只有华为公司的两个手机品牌华为和荣耀获得了21%和11%的销售增长,其他手机品牌都出现了下滑,包括苹果下滑21%、三星和小米各下滑41%。

这张图片一出,就引起不少科技圈内人士的质疑,纷纷表示这数据有点“恐怖”,其真实性令人难以置信。

果不其然,在@白圭子发布的另外一张截图显示,GFK的分析师景辉已经在朋友圈亲自辟谣,表示网传的GFK数据报告图标“非我司数据”。也就是说华为手机成为全球第一的消息,竟然是一条假新闻!

难怪@白圭子觉得“(拿假数据做宣传)真的没必要”。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今天下午GFK还通过官微发表了一份声明,明确表示网传的《GFK一月全球手机市场销量》一文确实严重失实: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华为高管也在用假数据宣传自家手机登顶世界第一?

更严重的是,据科技媒体“蓝洞新消费”报道,华为两名高管也参与了用假数据来宣传自家手机世界第一的消息,一位是华为轮值CEO郭平,另外一位就是华为终端的负责人余承东。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郭平希望华为手机1月全球登顶成为一种新常态。他还将这个消息发到了一个科技圈的500人微信群里宣传。不过现实可能要让他失望了,因为这个数据已经被GFK明确否认,很可能是被别人伪造的一张假数据图。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在另外一个名为“IT老友会500人”的微信群里,余承东也发布了这张数据图,显然他也没有做任何确认,单纯的相信了这是GFK的数据报告。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他们宣传的数据是假的。

如果截图中的郭平和余承东确实是其本人的话,那就真的太尴尬了。GFK的声明直接打了两位华为高管的脸:

没了真实数据的支撑,华为手机登顶全球第一也就是一个虚幻的梦境了。

华为手机销量登顶全球第一?GFK官方声明让余承东梦碎

这并非是华为手机第一次遭遇尴尬了。

就在华为P30发布会前两周,外媒TheVerge还曾质疑华为的宣传海报使用的是单反相机照片,而并非是P30的手机拍照。

TheVerge直接用了“造假”一词来形容华为用单反照片来替代样张的行为。

面对质疑,华为事后也做出了道歉,删除了照片。并且给出了说明:谈到此张照片确非P9拍摄,其也并非有意模糊误导用户,分享照片,也只是“为了激发用户灵感“。

另外,去年年初,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经在内部邮件里明确告诫员工:

要学习(竞争对手的)优秀之处,不要总拿我们的长处比别人的短处。你们第一次向OPPO、VIVO学习的纪要我没转发,因为你们总揭OPPO、VIVO的底,把它踩低来证明我们“高”,其实我们同样不高。我们要学习它的“高”的方面,在鞋垫上垫高一点,就成了“帅哥”。

你们第二次写的学习纪要,我认为非常深刻,所以批示“终端真伟大”,那是发自真心的。第三次极端了,我不同意。“灭了三星,灭了苹果”之类的话,无论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一次都不能讲。谁讲一次就罚100元。

结果在今年P30发布会前,华为手机官方推特账号通过“感谢暖场”的言辞来调侃苹果公司的发布会,被部分网友认为是在蹭热度,而后又在P30的发布会上,拿三星手机当做自己的“垫脚石”,说三星手机无法拍出真正的银河,P30则可以,以此彰显自家手机的照相技术。此举也引来了三星官方的两次回怼。

显然,华为手机在余承东的领导下,并没有完全听从任正非的“规劝”,依然在营销上我行我素,怼了不少竞争对手。

华为这种创始人与高管之间的价值观断层,实在是令人遗憾。

任正非整肃华为内部,余承东却自曝管理疏漏?

自从2019年以来,任正非已经密集的在华为内部发布了多封内部邮件,整饬华为公司积弊,比如有华为员工在1年前就吐槽办公用品容易坏且配备不齐全,在公司论坛里发帖吐槽华为的办公用品究竟有多少来自二手交易平台,任正非近日发邮件回应了这件事并得到了解决。

再比如华为公司的博士员工离职率非常高,原因之一竟然是华为人事在分配工作时,完全不按员工的专业专长来分配,而是随机分配,且不容易内部转岗,造成了一部分人才被浪费,最终离职。

任正非由此抓了一个典型,让大家学习做的好的部门,用好人才。

任正非说华为要培养一支能打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他是决心想要在2019年让华为焕发出新的活力。

不过余承东在这方面表现得并不十分如意,他在营销方面确实十分抢眼,却更有点过犹不及。任正非今年也曾表态华为未来的接班人一定是一个懂技术的高管。

显然从华为接班人的标准去衡量余承东,他目前还不太够格,他对于产品和技术的关注相对而言会比营销层面弱一些。

这次华为手机依靠假数据登顶全球第一的事件,更是凸显了他在内部过于重视营销,却暴露了管理漏洞的问题。

在任正非整顿公司的当口,这件事的发生尤为扎眼。

也希望假数据事件能给余承东提一个醒,想要做好手机,成为全球第一,还是应该多修炼内功才行。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