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联想即将推出的Z6 Pro“新物种” 究竟新在哪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榛果拿铁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7:36

今天,习惯早起的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其个人微博透露,将在3月27日带来名为“新物种”的联想Z6 Pro的更多消息。按照联想或者说常程以往的操作来看,今早的动作或仅仅是预热前的预热,3月27日我们等来的很有可能是联想Z6 Pro的发布会确认信息。那么常程口中的“新物种”究竟新在哪里呢?

联想即将推出的Z6 Pro“新物种” 究竟新在哪里?

从常程这条动态的配图来看,关键词“Hyper Video”的出现格外醒目,要说这个全新的名词,还要从上个月的MWC2019讲起。早些时候,也就是MWC2019正式召开前,常程曾在个人微博PO出了一张海报,海报上不仅印有Lenovo Z6 Pro的字样,还有疑似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线图案存在。

然而在MWC2019期间,我们并没有等来无线充电的相关信息,却是“Hyper Video”的刷屏,据常程介绍,Hyper Video技术是以硬件方面的提升,结合软件方面的算法优化,带来更高质量的视频拍摄能力,且并非以堆叠摄像头数量作为主要的实现方式。也就是说,现在动辄三摄甚至四摄的配置,将不会在Z6 Pro上面出现。

联想即将推出的Z6 Pro“新物种” 究竟新在哪里?

事后,常程的一张自拍照也验证了笔者的猜测,可以看到他手中疑似Z6 Pro的产品采用的是后置双摄镜头的方案,设计语言与Z5 Pro相似。不过照片左下角的水印却显示为“Lenovo Z5 Pro GT”这点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另外在其讲解的“5G时代的5个趋势”内容中,视频将会支配下一个时代(Video Dominates the Next Decade)以及1亿像素摄像头以外的一件新事物(One More Thing Beyond 100MP Camera)均有指向Hyper Video的意思。

联想即将推出的Z6 Pro“新物种” 究竟新在哪里?

由此可见,新物种联想Z6 Pro所谓的“新”,将集中在摄像头方面来体现。有意思的是,当联想提出“Hyper Video”概念后,常程曾多次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会面,第一次,二人在私人飞机上“偶遇”并“切磋”,第二次常程发表动态表示“带着联想Z6 Pro来串门”,定位则显示在深圳的华为总部。在评论中,常程更是表示此次前来是要“合作合作”。

提起华为,相信许多消费者的第一反应就是它的拍照技术,截至目前,上市已经一年的华为P20 Pro依旧稳坐DxOMark拍照榜首,后置摄像头109分的高分与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Mate20 Pro以及上个月才刚刚发售的三星S10+打了个平手,可见华为在影响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此次常程所谓的“合作”很有可能就是针对手机“拍摄”而进行的。

联想即将推出的Z6 Pro“新物种” 究竟新在哪里?

最后,如果仅仅是摄像头方面突破的话,笔者认为似乎还够不上“新物种”的称呼,那么结合最新Z6 Pro的预热海报以及“Hyper Video”的渲染图,笔者大胆猜测,也许打孔屏或将成为Z6 Pro的全新设计语言,甚至所谓的“Hyper Video”的标签将也将被烙印在前置摄像头的位置上。再等两天,27号也许就能验证我的猜测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榛果拿铁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想常程Z6Pro华为余承东HyperVideo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