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激光电视终结者?OLED领导者创维再次聚焦液晶"品质之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8:42

众所周知,2018年是彩电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特别是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以及价格等方面,各主流彩电厂商以及互联网电视厂商均使出了杀手锏。到了2019年,这种激烈的竞争态势还会继续吗?据现在来看,这种现象并没有减弱的趋势,反而愈加严重。其中,3月5日,创维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出新境"的媒体沟通会,重磅发布了猪年首批超清薄系列Q40产品,聚焦液晶"品质之作",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

液晶再出"品质之作" 创维Q40如何做到质价比首选

目前,电视市场并不缺少新品,尤其是新品扎堆的3月,但是在同质化日益严重以及市场完全饱和的大背景下,品质之作将成为主旋律。基于此,创维发布的超轻薄系列Q40产品提供从43吋到82吋共7种尺寸,满足消费者不同使用环境与场景的选择。

外观上,创维Q40采用点翠蓝工艺,打造随光而动的色泽与质感,诠释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碰撞。兼具超薄工艺与全面屏技术,创维Q40在保证了整体外观精巧大方的同时,也满足用户全屏观影的需求。

除创意性点翠蓝外观,创维Q40更注重内涵的表达。产品配备的全时AI增加了"万物互联"功能,结合全时AI精灵,可将电视打造为智能控制中心,并支持全球6000+款跨品牌电器智能互联,语音升级还可无缝完成人机沟通。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酷开系统7.0整合了全平台影视资源,利用大数据带来全视频交互体验。

Q40在画质上的表现也称得上无可挑剔。Sky-Vision超画质引擎综合对比度、清晰度、色彩、运动、降噪五大维度,对图像画面进行深度处理,使观感更为出色。其光控显像技术带来极致对比度的提升;超清影像处理可通过智能细节提升技术显著改善画面锐度;RGB色彩校准可自适应调校图像参数,精确色彩表达;超级防抖大师则可有效解决画面抖动拖尾问题,让运动画面自然流畅;更有智能降噪解析,还原真实画面细节,打造优质观影体验。

"这是一款内外兼修将传统文化与新派科技相结合的新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唐晓亮在发布会上直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出的Q40液晶产品中,75吋和82吋的新品备受关注。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卜德法表示:"创维75/82吋Q40具备超大屏幕,外观、交互、画质、音质等方面优势领先,其价格在大屏电视领域,更是极具竞争力。"

唐晓亮也表示,平板大尺寸价格的下探,基于其极好的质价比和优异的显示效果特性,我们判断激光电视产品及其行业,会因为技术的发展和迭代成为过去式;这是基于产品、技术、商业层面客观分析得出的结论,我们并不针对具体某一家激光电视品牌。我们一直倡导行业友好良性地竞争,一同进步,让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产品,才是我们的宗旨和目的。

毋庸置疑,创维75/82吋液晶电视Q40系列产品的出现,必将对80吋左右的激光电视市场带来一定冲击。目前,随着消费升级全面快速普及,客厅娱乐大屏化已成定局。无独有偶,海尔不久前也发布过一款75吋的电视产品T82,引起不小的轰动,相信本次创维的Q40也定然不容小觑,尤其是82吋电视售价竟然只有22999元,当之无愧的质价比首选。

OLED领导者 创维深耕技术厚积薄发

OLED作为一种全新的显示技术,与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具有超强的色彩表现力,图像响应速度也更快、使用寿命更长,因此被称为是液晶之后的下一个显示技术爆发点。"OLED之父" 邓青云教授曾表示,"因为自发光的特性,OLED相比LCD液晶可以省去背光源等附件,在生产制造上也因此更具竞争力。"

一直以来,创维都坚持OLED技术,并凭借对技术的执着追求,不断推出种类丰富、尺寸齐全的电视产品,满足当前消费者对高品质、多种类、大尺寸电视的需求,实现多项OLED行业"第一"。

据了解,布局OLED市场以来,创维于2011年在广州成立新视界OLED实验室,旨在以技术为核心,夯实创维电视在OLED领域的发展之路,并成功于2012年研发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2013年,第一款创维OLED电视E980S面市,创维成为首家量产OLED电视的国产品牌;2015年,创维发布全球首款量产4K OLED电视;2016年,创维携手京东方(BOE)共同发布了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2017年,创维首发壁纸形态的OLED电视——Wallpaper。

此外,他人的认可是对成功最好的佐证。2015年9月16日,创维被选举担任OLED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OLED现实产业联盟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牵头,创维、LG、康佳、长虹、海尔、苏宁、国美等近30家彩电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和研究机构共同成立。联盟肯定了创维在OLED电视大批量生产和市场推广工作方面的积极投入,推举其担任OLED联盟理事长单位,与其他联盟成员共同推进OLED发展。

成为理事长单位以来,创维持续布局OLED技术及战略。唐晓亮表示,"创维是进入全球OLED市场前三的唯一中国品牌,丰富的产品阵营不仅展现了创维在OLED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同时也彰显了创维持续引领中国OLED市场发展的决心。"

数据显示,过去的2018年,OLED全年市场份额突破166,351台,其中创维占50%以上,超过第3-6名总和25,000台以上,创维占据着OLED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彩电企业资源整合,技术创新的市场大背景下,OLED技术已逐渐显现出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趋势。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产品阵营,行业的高度认可,创维必将持续引领中国OLED行业的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OLED激光电视终结者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