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9-02-27 14:10:39

<900期>智电网讯:目前,智能化设备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尤其是智能终端产品种类已经超过数百种,智能门锁、智能音箱、陪伴型机器人、VR、AR、智能汽车、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产品不断涌现,并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如果大家对智能终端感兴趣,并想了解更多智能终端的最新动态,那就不要错过今年举办的MWC 2019,该展会让很多人可以体验全新设备和创新功能,一睹引领未来设备与配件发展的流行趋势。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当然,2019年最应该展示的就是5G技术,5G的关键作用是连接物联网设备,基站将与数以千计的传感器和机器,而非数百部手机通信,这有助于连接智慧城市中的灯光和停车收费码表,但也可以用在企业中,5G+AI应用成为云端智能机器人,来领引5G智能互联新风向。

1、云端存储让机器人更聪明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前不久,达闼科技参展MWC 2019,并开阔智能连接将AI大脑放置在云端存储中,这样能有效的让机器人更加聪明,该云端能提供的功能,包括场地学习、自主导航、物体识别、自然语言、数据分析等,是诸如银行等场所内的最好帮手。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尤其是对于安保行业来说,智能机器人似乎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安保型机器人可进行图像识别分析、人脸及车牌识别、环境监控、巡逻监控、社区服务等功能,它的认知系统被放置在云端,可通过通信网络让安保机器人拥有更强大的大脑。

这对于一个云端AI检测终端,能够识别毒品、爆炸品、危化品等有害物质,同时还能进行食品安全分析、安全检查、药品识别与分析、化工原料检测,因为采用了云端构架,因此它的识别能力更强,并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匹配。

点评:AI大脑同样被储存在云端,并给予云端架构、5G通信、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让核心技术进行定位,也能进行路径控制,它可以辨别红绿灯、斑马线、台阶等因素,它还拥有立体视觉,可进行特征提取并进行立体匹配,例如判别钞票的真伪等。

2、柔若无骨它背后的黑科技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对于柔性机器人这个词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各种新闻报道层出不穷,尤其是机器柔性,主要在于系统处理机器和工作站中的变化和干扰的能力,根据响应变化的能力是来自系统内部还是系统外部,可将柔性划分为状态柔性和行动柔性。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多年以来,哈佛大学工程师就开发工程师开发人体形柔软机器人,它可以灵活变形执行任务或者通过狭小空间,其设计理念有些类似于章鱼或者海星,但是这些机器人往往存在一个问题,它们的移动速度太慢了。

然而,相比之下,电机驱动的传统机器人更具优势,现在,这种以碳纳米管为基础的人造肌肉有望将“柔性”机器人实用化,这种人造肌肉吉通包含了“介电弹性体”,当电场作用于软性材料时,其就会发生变形。

点评:笔者认为未来这种新型技术将助于发挥柔性机器人的潜力,尤其是像和我们人类的人造肌肉可用于制造可穿戴设备、柔性夹具、外科手术工具、柔性机器人以及常规机器人的柔性部件。

3、全新云端柔性机器人来了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由达闼科技自主研发一款XR-1云端智能机器人,它拥有高精度视觉引导、柔性抓取和操控能力的云端AI,其搭载的SCA智能柔性执行器和HARIX云端大脑两大突破性核心技术,将视觉智能、语言对话智能和机器人运动智能有机融合于先进机体,赋予XR-1比拟人类的服务能力。

科技来电:新型柔性机器人将亮相MWC 2019

据展会消息透露,XR-1机器人用灵活手臂,将包括咖啡在内的饮料送到现场嘉宾手中,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XR-1通过SCA智能关节感知人类的存在并柔性运行,凭借2D与3D多重视觉传感,HARIX云端大脑应用3D空间识别技术、物体识别技术等先进算法。

此外,XR-1精细穿针表演考验着机器人的高精度柔性运行能力,凭借高精度视觉传感,云端大脑3D物体和环境识别技术等先进AI算法,结合创新的柔性关节SCA技术,XR-1完成了基于视觉反馈精确控制穿针这一高精度操作。

点评:它作为未来柔性机器人的核心部件,达闼科技携云端迈入智能连接、智能服务的新纪元, 假以时日,我们会在养老院、营业厅、家庭等各个场景中,看到XR系列机器人完成政务、家政和个人陪伴等服务。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柔性机器人智能终端AI云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