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颠覆传统代理模式 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挑战新零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2-27 08:38:57

当下,“便捷”“优质”“优价”是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基准,而传统空调品牌逐级分层的线下销售模式显然与时代相悖,变革迫在眉睫。2月25日,奥克斯空调在乌镇举行全新品牌战略定位发布会,确定以“互联网直卖”作为全新品牌定位,冲击“千亿梦想”。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奥克斯空调新形象代言人黄渤也重磅亮相,将发布会推向高潮。

IMG_256

“互联网直卖”放弃线下渠道?NO!是创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线下渠道屡遭碾压,而且层层中间商赚差价也将产品价格一升再升,实体店生意朝不保夕。在此大环境下,“互联网直卖”成为一种颠覆传统代理商的新模式,正引领行业新潮流。

众所周知,传统的压货模式,完成规模再返利,存在巨大的风险,肯定会被新的商业模式颠覆。据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公布的2019年奥克斯空调新战略显示,未来奥克斯空调会将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能产品与智能服务进行全面打通,构建从工厂到家庭的高效率营销服务模式,实现全渠道优化。

其实早在2012年,奥克斯就已经确立了互联网转型战略,成为国内较早转向互联网的空调企业。到了2016年,奥克斯空调已连续三年互联网销量第一、好评率第一。2018年,奥克斯互联网直卖店突破1.5万家。到了2019年,奥克斯更是甩开膀子加油干,直接将“互联网直卖”作为品牌定位,指引奥克斯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据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介绍,目前奥克斯通过数字化手段对新品牌定位的进行智能化的落地支撑,从工厂到物流、仓储的布局均可实现可视化,一键可控,操作简便的APP深得经销商的赞许。提到APP,编者了解到,2019年也就是今年,小奥直卖APP正式上线,经销商可以通过app直接向奥克斯下单,将层层中间商剥离,从根源遏制价格上涨,真正让利给消费者和终端经销商,享受优质优价。

所以,“互联网直卖”就是放弃线下渠道吗?答案显而易见,NO!“互联网直卖”并不是摒弃线下渠道,而是创新、是优化。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家电行业是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早在国家发出政策号召前就已开始转变自身增长方式。奥克斯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创新性产品层出不穷,打造出一代又一代具有品质感、科技感、满足细分人群需求的精品,主动提升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将智能制造打造成为奥克斯空调保持竞争力的“利器”。在品质消费全面升级的新时期,奥克斯能够站再谋“变革”,是打破“稳中求胜”的行业规则,是站在更高起点“求变”、打破常规、挑战传统的“勇者之见”。

率先深入“互联网直卖” 奥克斯空调底气何来?

不能否认,企业做的每一个重大决定,都会引起行业以及外界的关注,家电行业也是如此。那么在新零售、智慧零售等概念层出不穷的时代,奥克斯空调选择率先深入“互联网直卖”领域,究竟勇气何来呢?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国内空调市场并没有延续2017的火爆,成为空调行业真正的“冷”年,出现了近两年来线下市场零售量同比的首次负增长,空调企业的转型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凭借掌舵人郑坚江的高瞻远瞩,在多变的时代浪潮下始终保持清晰的战略定位,相继启动产品转型、互联网转型,以及O2O转型三次重大战略变革,领跑空调产业。

据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介绍,2018全年,奥克斯空调获得了线上销量销额增速三项第一,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奥克斯在高目标的引领下,取得了行业瞩目的成绩。2018年618期间奥克斯空调成为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空调销售冠军;在双十一期间,奥克斯空调全网销售额突破20亿,同比增长87%,全网销量NO.1,奥克斯以实力证明投身互联网并取得成功是具有革命性的转型战略。

“没有互联网,奥克斯做不到第一。”郑坚江说。可以看出,奥克斯是站在互联网空调销售第一品牌的据高点借力发力,再创品牌销量佳绩,颠覆传统家电销售模式。同时,优异的成绩总是有优质的产品支撑,奥克斯空调始终以用户的消费诉求为创新方向,凭借良好的产品体验获得了大众认可。

据悉,近几年奥克斯空调在品质、创新、效率上累计投入30多亿元。在人才引进方面,奥克斯空调组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创新研究团队,其中硕士、博士占比超过50%;在生产管理上,奥克斯空调率先建立了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实现二级供应链管理;不仅如此,奥克斯空调还引进了全球领先的检测设备,从源头处把控产品品质。

不仅如此,在2018年底,奥克斯空调强势发布《再造好空调 一级空调全新认知标准白皮书》,从观感、触摸感、使用性能、空调的智能体验等环节,重新定义品质空调的选择标准。品质白皮书的发布,不仅是让用户做一个更精明的消费者,也是基于消费者诉求,对自身产品品质提出的更高要求。

“未来5年,我们将再投150亿元,除了国内建厂扩产,海外将新建泰国基地,还将布局印度市场,并且深耕科技创新,将日本研发中心打造成全球首屈一指的家电研发高地。”面对未来,郑坚江信心满满,并以此为起点,实现奥克斯空调销量每年增加35%,2022年达到5500万套以上,迈向“千亿目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奥克斯互联网直卖奥克斯新零售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