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9-02-20 14:15:43

<897期>智电网讯:十多年前,当乔布斯站在台上,看着面前这部被称作“iPhone”的手机,尽管毛病很多,工程师还得在界面上做些小手脚,但此刻的乔布斯,依旧相信“iPhone会重新定义手机”,并且说出iPhone领先其它手机五年的豪言。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尽管iPhone初代看起来很美好,但也就是看起来而已,在已经非常成熟的塞班面前,初代iPhone不仅没有多任务操作,甚至最基本的复制粘贴、更换壁纸、铃声等功能都无法实现,在本地化的使用上基本为零,这对于一款智能手机,则是致命的一点。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当笔者在翻阅苹果产品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苹果的经典产品大多数都出现在第四代,比如iPhone 4,iPad mini 4,Apple Watch 4等等,就因为这些第四代的出现,苹果改变了一切。

1、四代已被神化 iPhone先改变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iPhone无疑是跨时代的革命产品,当其它厂商还未对iPhone足够重视的时候,iPhone就以其主打的用户体验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人性化的操作系统、一流的触控体验、海量的软件资源以及强大的互联网功能,都是成就iPhone的原动力。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如今,四代即将呈现在我们面前,想必又将对其它厂商的市场空间造成一定的威胁和挤压,而其它手机厂商也不是“吃饱了没事干”,他们都各自推出了不少有实力足以与iPhone抗衡的手机产品,而论硬件配置,比iPhone四代更为强大的智能手机不在少数,特别是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机型。

但是,各大厂商都利用该系统出色的开放平台推出强大的旗舰机型向iPhone发起最猛烈的反扑,这些机型是否能对iPhone四代造成威胁,改写iPhone书写的神话还将是个未知数,但这些产品也和iPhone一样,正在引领现今手机发展的新趋势。

点评:iPhone 4的不锈钢侧边框和双玻璃机身设计经典依旧,iPhone X致敬就是最好的证明,独特的Retina屏幕震惊世界,尤其是自家的A4处理器结束了CPU受制于人的尴尬局面,也让软硬结合成为苹果最强大的武器之一。

2、比拼PC iPad是唯一能走的路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从来没有想过平板电脑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光从苹果营收来看,iPad当然比不上iPhone,或是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的服务业务那么耀眼,但它对苹果来说,仍然有着相当重要的战略价值。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我们都知道,苹果现在已经开始逐渐放弃那些旁支的产品,一心专注那些可以承载“平台”的关键节点,如iPhone、Mac、Apple TV、Apple Watch,当然,iPad也是其中之一,平台的载体有了以后,接下来的生态完善就是第三方软硬件厂商的事情了。

但是,在全世界的苹果迷们都期待着iPad mini出现的时候,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那就是第四代iPad,而这款最新的产品也作为iPad产线的老大哥出现,而仅仅在年初才发布的The New iPad已经被迫下市,而这次的第四代iPad也以让人意想不到的速度取代了上代产品。

点评:第四代iPad的出现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基本上没人想到苹果还有这样一招,但是细细分析,对The New iPad的换代还是很有必要的,而第四代iPad采用了足够强大的图形芯片,这样对大型游戏来说肯定是有很大用处的。

3、苹果探索未来的Apple Watch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相比于iPhone或者是iPad,2018年推出的Apple Watch 4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黑马,就目前任何一款Apple Watch都已经需要几周才能够发货,也就是说,Apple Watch 4出人意料的火爆。

科技来电:苹果改变一切 经典出现在四代

曾经在Apple Watch 3的表盘界面上,只仅仅是能够显示一个小图标,而这个图标只能显示我们今天的进度,至于做了什么和要做什么完全不知道,但是,在新的Apple Watch 4中,这款软件完全可以显示出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事。

尤其是Apple Watch是搭配着iPhone一起使用的,而iOS系统的响应速度是迅速的,这就会让用户有着明显的割裂感,甚至还会有更严重的问题,非常多的应用很多时候打开过程中就崩溃了,虽然很有可能是优化问题,但很多情况依然是性能不足造成的。

点评:Apple Watch将来会不会是成为全新的智能设备,这还有很多变数,但是苹果在发布 iPhone 4的时候,也没有人想到iPhone 4会成为一个时代的开始,如果Apple Watch真的可以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智能设备引领者,那当我们说起Apple Watch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人说,我从 Apple Watch 4 起就开始用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经典苹果改变世界苹果四代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