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康佳2019年的关键词 变革与进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2-01 08:31:32

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40年,成立于1980年的康佳与改革开放同行38年,已经从家电制造企业升级为一家综合性企业集团。2019年1月25日,康佳正式公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60亿元—470亿元,同比提升47.3%-50.5%。展望2019年,"变革与进取"无疑是康佳发展的关键词。

进取: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74万台,同比微增0.5%;零售额规模为1490亿元,同比下降8.6%,零售均价为3121元,同比下降9%。毋庸置疑,彩电行业发展已经进入发展瓶颈期,科技创新驱动市场前行已势不可挡。

科技创新,中国制造已经是2019年的主旋律,通过多年的制造积累,中国企业充分明白到只有掌握核心技术,不断科技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华为的海思芯片、格力的空调核心技术,都是中国科技企业的名片之一。而中国家电巨头康佳,也在电视图像芯片方面展现强大实力。

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康佳集团研发费用同比上年同期增长41.61%,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研发队伍建设,推动核心研发实力稳步提升,更是在近期凭借《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类最高奖项"科学技术进步奖"。

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吸引了来自各方的目光。刚刚入选"2019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的康佳也携新品亮相,其中康佳8K电视成为展会的一大焦点。

康佳2019年的关键词 变革与进取

据了解,CES上康佳展出的8K电视采用其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也是全球唯一通过一条线显示8K 60P信号的产品。该产品分辨率为7680x4320,是4K电视的16倍,在画面精细度、色域覆盖率、色深度、帧速率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据悉,8K显示技术能够带来最高的精细影像画质,也是人的视觉可以识别出来的最高精细影像规格。

不仅如此,在当下火爆的AI技术方面,康佳更是表现突出,电视搭载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通过人脸识别及后台大数据分析,定位用户的使用习惯,实现千人千面,精准识别用户属性,对性别和年龄进行分析,为用户精准推送用户喜爱内容。

其实,康佳智能电视作为家庭互联网的入口,在智能家居整体布局中处于核心位置。康佳物联网云平台KiLink基于"云云互联互通"的标准开发,具备跨厂商、跨平台的操作和信息交互的能力,目前已实现与中国移动AND-LINK、亚马逊AVS/AWS等第三方云平台的互联互通,从产品向智慧家庭生态场景延伸。

2018年12月19日,投资总额达11.28亿元的滁州康佳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动工仪式于安徽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举行。滁州康佳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是康佳集团推进转型升级战略的重大项目部署,未来将建设成为千万台级智能家电制造基地,并成为康佳智能制造总部。

对于2019年,康佳集团联席副总裁、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常东表示,康佳将通过推广OLED电视、超大尺寸电视等新型产品,能刺激新的需求;上游核心部件,包括半导体等,也还有很大的扩展空间;随着电视互联网化,智能电视平台化运营的价值在提升,内容分发、物联网大数据运用都可以产生增值。

在常东看来,尽管近年国内彩电市场有点疲软,彩电行业仍有做头,"我们(康佳电子)2020年做到300亿营收,70%将来自彩电场调控和彩电产品同质化使彩电市场相对饱和,但是市场基数还很庞大。

变革:加速推进新兴业务

康佳2019年的关键词 变革与进取

电视,已经不是康佳唯一的"名片",2018年康佳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宣布转型,将全面布局"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等产业链,重点产品方向是存储芯片、物联网器件。

很明显,康佳等纷纷转型进入半导体行业,显示出中国传统家电巨头的集体觉醒,在经历中兴事件之后,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上游供应链受制于人的危险性,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加速,家电产品也将面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没有底层技术支持的企业必将输在起跑线上。

然而,进军半导体业却仅仅是康佳这次大变革的一部分,事实上,康佳这次变革是彻底转换了全新的战略思维。未来,康佳在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物联网、5G等领域也会在恰当的时间进行重点布局。

目前,在半导体和环保领域已经是事业部形式获得快速发展的案例。前者已经了完成合肥康芯威、中康存储两个项目的建设,还成立了深圳美信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后者已经累计拿下肃北、大邑、六安霍邱等八个项目,总额近80亿元的订单。

与此同时,用户运营是经营发展的基础,除了当下的直接经济收益,康佳还把目光放到了更远的未来,这一点在"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发展路径中诠释的淋漓尽致。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说,如今的康佳,已不再仅仅是一家单纯的家电制造企业,在新战略的指引下,康佳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消费电子业务为基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拓展,以"科技+产业+城镇化"为发展方向,以"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为发展模式,全力构建"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在编者看来,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作为家电行业的引领者,在时代变革的浪潮下,康佳没有固步自封,而是积极转型,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持续业绩的不断提升。可以这样说,康佳的步伐已经不可阻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