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9-01-22 16:03:23

<886期>智电网讯:随着人工智能的艰难发展,智能手机增长的放缓,苹果公司能否第三次重塑自我?其实,在过去的五年里,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之后,它就已经占据了会议谈话的主导地位,其它主要产品如iPad和Mac也是如此。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苹果在寻求知识产权专利保护方面相当积极,它已经为iPhone包装和Apple Store申请了专利,当然,个别专利可能只是潜在产品的早期草图,许多专利并不等同于产品,但综合起来,数百项专利活动可以揭示战略方向和优先事项。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技术的成功是短暂的,苹果的未来取决于另一个平台,如今,苹果公司已经在其人工智能和语音计算等大肆宣传领域脱颖而出,并且,在智能家居和云服务等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但是创新越来越少的苹果,未来拿什么重上神坛?

1、iPhone面临中国市场压力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前,中国电子产品零售商大幅削减iPhone价格,新款iPhone XR的折扣高达118美元,这种降价除在“黑色星期五”和中国的“双十一”期间出现之外,是十分罕见的,这也进一步证明了iPhone今年年初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有所放缓。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于此次降价的原因,有产品专家分析,苹果可能已经降低零售商的购买价格,以此来测试更便宜的iPhone市场,另外,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巨大压力下,苹果此次采取了促销行动,实际也是“清理库存”。

近两年,随着中国品牌手机的崛起,苹果一直落后于华为与其它国内品牌本土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在中国提供更便宜的价格,对于用户而言,苹果除了贵没有任何缺点,高端手机首选苹果,仅有三星能勉强与之一拼。

点评:苹果太依赖于中国市场了,中国市场是仅次于美国的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整体销量占到三分之一以上,如果苹果的销量在中国继续下滑,苹果CEO库克将损失6000万部左右的销量,苹果在中国进入了最困难的时期。

2、春节短片将由iPhone拍摄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中国的春节马上就要来临,最近,苹果今年的春节短片(一个桶)将于1月25日也就是本周五上线,影片由获奖导演兼编剧贾樟柯创作并用iPhone XS为主要创作工具,讲述一个男人和一个胶带桶的旅程。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为中国传统春节突发灵感,去年,苹果还发布了陈可辛导演合作的(三分钟)新年短片,该片使用iPhone X来完成,并且,展示iPhone X在逆光、昏暗环境以及跟随拍摄的良好表现。

去年的短片,主要剧情讲述了一位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女列车乘务员,载着旅客回家过年,然而,女列车乘务员她只能和自己的孩子在站台上相聚短暂却又珍贵的(三分钟),别看影片只有短暂的三分钟,但是非常感人。

点评:苹果马上发布的(一个桶)的三张剧照,和(三分钟)相似,依然是熟悉的风格与熟悉的味道,三张简单的图片配上寥寥几字,以及这个接地气又略出戏的片名,让人禁不住猜想这个短片将会是怎样的剧情。

3、新触控已死?将不再支持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标准的触摸只能检测手指是否已经按压,而不能检测按压力度,通过3D Touch,部分iPhone的屏幕拥有了有限的压力敏感度,可以让用户通过按压应用图标快速启动二级菜单,不过,这一功能从未出现在任何iPad机型上。

科技来电:iPhone的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最近,有外媒报道,下一代iPhone有了传言,比如后置三摄镜头,当然,还有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考虑从2019年的iPhone产品线中削减功能以削减成本,其中,包括显示屏的压力感应触控屏,该功能可以在其它组件中继续发挥作用。

事实上,苹果逐步淘汰3D Touch的脚步已经开始,这一点毋庸置疑,去年iPhone XR就不支持该功能,但是,外媒消息也听说苹果将完全停止使用3D Touch,2019年上市的新款iPhone将不具备这个功能。

点评:iPhone XR上,3D Touch已经被Haptic Touch所取代,这是一种长时间按压屏幕的一种奇特方式,手机会微微震动,让我们知道它已经注意到了,3D Touch功能的移除将有助于苹果降低未来推出iPhone版本的价格,这也是许多用户希望看到的。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未来春节短片3D Touch已死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