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9-01-16 15:24:09

<882期>智电网讯:进入2019年,有一批苹果的产品要被彻底放弃,那就是iPod Touch,这款产品曾经是最具有竞争力的视频音乐播放器,它一直是广受赞誉的娱乐终端,拥有和同期推出的iPhone相类似的强悍硬件配置,被誉为不能打电话的iPhone。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回想起来,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在那之前,iPod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真正地改变了苹果和世界,正是iPod将苹果从一家电脑公司转变为一家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但是在iPhone问世之后,iPod似乎在一夜之间被完全取代了。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iPod touch永远无法达到之前机型的高度,无论如何也无法与iPhone匹敌,但这并不意味着iPod Touch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它也不是iPhone的肤浅翻版,iPod Touch并不是苹果音乐播放器系列的最后一口气,而是最后欢呼。

1、苹果播放器 最后的欢呼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十五年前,乔布斯推出了最初的iPod,从此,iPod改变了人们购买和听音乐的方式,销售量已达数百万,并为iPhone、iPad奠定了强大的基础,虽然经典的iPod设计在两年前就退出了,iPod的其余用户对苹果的战略发展已没那么重要。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随着时间的推移,iPod创造的利润对苹果来说越来越不重要,在2015年初,该公司就已经不再将iPod作为季度收益报告中的一个重要项目,而是将iPod移至其它类别,在苹果的官网上,iPod也不再拥有一个独立的标题。

然而,尽管三年来一直没有新硬件问世,但关于苹果正在考虑完全砍掉iPod产品线的传闻却很少,在2017年9月,iOS 11的一些代码暗示了第七代iPod Touch存在的可能性,据说该产品将包含Face ID。

点评:iPod Touch是一款持续了十多年的产品,时至今日,它的存在对于苹果来说虽然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是,它仍然是最便宜的iOS设备,也是为苹果生态系统引进新用户的理想方式。

2、苹果播放器 还有市场吗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在智能手机还不是很强大的年代,一个小小的MP3就能让我们陶醉一整天,而有一款MP4更是让我们开心的无法形容,iPod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在很多人眼里它是一款漂亮的MP3,而在很多发烧友眼里,它华而不实。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理论上讲,属于入门级的iPod Touch将成为苹果继续扩大其安装基础及其服务部门的一种方式,拥有更多iOS用户意味着有更多用户能够支付iCloud存储空间,使用Apple Music,以及使用App Store和iTunes Store。

早在2017年,苹果就已经下架了iPod Nano、iPod Shuffle两款产品,原本以为iPod Touch这款MP4也差不多要凉的时候,现在竟然传出了苹果要研发新款iPod Touch的消息,对一小部分人来说,这确实是个好消息。

点评:在这个智能手机百花齐放的年代iPod系列依然是苹果及科技行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这对于iPod Touch来说,它或许并不能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但在娱乐数码方面也许它还是可以插一脚的。

3、新一代iPod 苹果正开发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根据外媒Macotakara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可能正在开发一款新的 iPod Touch,报告称2019年的iPhone可能会像2018年的iPad Pro一样改用USB-C接口,那么果粉们希望不希望看到iPod Touch一直更新下去了?

科技来电:iPod最后欢呼 它是否还有市场

不过,不少用户期待着这款设备的更新,其实,第六代iPod Touch于2015年就已经发布了,目前,苹果依然在销售这款设备,拥有32GB和128GB两个存储空间版本,国行售价分别为1574元和 2367元。

但是,入门级iPod Touch将成为苹果继续扩大其用户基础及增加其服务收入的一种方式,拥有更多iOS用户意味着有更多用户使用iCloud存储空间,使用Apple Music,以及使用App Store和 iTunes Store。

点评:科技总是在不断改变和演化,这也是一件好事,用不了多久,我们也将把对iPod的怀旧之情抛之脑后,转而接受更新更好的技术产品,但在当下这一刻,我们不妨在心里给它留一点位置,并享受着听音乐这个过程。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od市场iPod Touch新一代iPod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