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2019 CES苏宁宣布BiuOS向全球开放,全面加速智慧家庭落地

   发布时间:2019-01-09 15:14:39

在一个智慧家庭场景下,小小的音箱能让你实现语音操控一切,浴室的镜子能监测你的健康状态,就连阳台的晾衣机都能听懂你的指令……这样科幻电影般的全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被苏宁带到了2019美国CES的现场。大会上苏宁宣布了面向全球开放的全新BiuOS,打通各品牌之间的障碍,打造全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加速推进智慧家庭落地,开启智能生活新时代。

挖掘用户真正需求,打造一站式的智慧生活体验

走进CES展会苏宁智慧家庭体验区,来自全球的参观者正在体验苏宁小亮智能晾衣机,德国的Leon和小亮进行了对话:“Aufstieg”,收到上升指令后晾衣机启动开始工作,没有使用中文或英文就成功操控了它,展会现场的观众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其实是小亮的语言学习功能,它能在十分钟内学习一种方言或外语,这样新奇的功能吸引了现场众多参观者,他们都试着用自己的母语操控小亮。而这只是苏宁智慧家庭体验区内的一个小惊喜,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苏宁智能魔镜、苏宁智能云锁等智能产品,都为现场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智能体验,颠覆了大家对智慧家庭的认识。

从一个晾衣机上可以看到苏宁的人性化理念,语言学习功能解决了语音指令识别不准确的难题,惊喜又贴心的产品体验背后是苏宁对智慧家庭的思考,坚持以创新研发为基础,不断深度洞察家庭的使用习惯,挖掘用户对智能家居的真正需求和痛点,而这恰恰也是智能家居产业未来发展需要研究的课题。

(现场互动照片)

BiuOS赋能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场景交互体验更人性

过去智能家居产业常被诟病的一点就是智能产品间协作能力低,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和落地,智能家居产业也迎来了转折点。在CES 2019现场,苏宁宣布了全新开放的苏宁智能BiuOS,在BiuOS的赋能下,提供从平台、技术、内容到操控多模块的整体解决方案。现已实现5000余款产品,100余个品牌的智能设备接入,为用户打造出一个人工智能为引擎的场景化交互体验。开放的BiuOS控制整个智能家居系统里的所有设备,满足用户定制化、个性化的需求。

开放的苏宁智能大脑BiuOS,推动行业发展进步

目前智能家居产业所处的阶段就像“战国时代”,呈现“各自为政”的状态。但智能行业未来想要健康、持续的发展,必须构建一个互联互通的标准。苏宁意识到这一点,提前布局全新的物联网智能家庭生态,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以+产品,+内容,+品牌,+零售,找到好方式、好产品、好技术,加快整个行业发展和进步的步伐。对于行业来说,开放的BiuOS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整个产业中的应用;对于企业来说,接入苏宁智能BiuOS,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引擎令其产品更好地与其他设备以及系统相协调,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这对带动中小企业在智能家居产业中的发展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中小企业往往只具备研发制造产品的能力,想要搭建全屋智能平台便力不从心。加入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依托BiuOS开放的丰富内容资源及语音识别处理技术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令产品智能化升级,进而推进智能家居产业的落地发展。

在构建未来智慧家庭的过程中,苏宁不仅仅是输出单品提供功能性解决方案,更探索出了一条智能家居生态落地的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了集技术、平台、内容等多方面整合的智慧开放生态平台。在苏宁"输出能力,链接资源,构筑平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下,和行业各细分领域的企业展开合作,用户可以个性化打造智慧家庭,智能家居不再停留在概念上,真正变成触手可及的生活,在智能家居产业成长的过程中,苏宁也将不断创新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