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2-28 15:46:49

<873期>智电网讯:在当今信息化时代,不难想象几乎人手一部手机,我们吃饭时玩手机,工作时玩手机,手机即将成为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之一,智能手机的发展,带动了许多产业的发展,因为手机,我国的快递业得到迅猛发展。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智能手机发展了这么多年,它已经非常成熟,不再像早期那样,各家厂商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探索,如今,智能手机已经趋于一个稳定的方向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市场对高端手机的需求不断增加,国产手机向着创新和高端化方向发展。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一提起手机,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苹果,其次就是三星、华为,再或者就是OPPO、VIVO、小米等,难道这个世界的手机就是被这三个国家所承包了吗?实则不然,之所以我们会感觉这个世界被中美韩三国承包是因为知名度的问题。

1、中国手机厂商野心与本能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国内手机雄起,中国的手机从中国制造成功转型为中国创造,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在国际上打响中国品牌,使中国摒弃了山寨机的嘲讽,在全球市场份额上直逼苹果、三星等大品牌的销量,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国内手机真的非常强大,在国际上知名的品牌有很多,像联想,华为,中兴,小米,OPPO和VIVO等等,这些品牌不仅在国内呼风唤雨,在国际市场也逐渐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尤其是华为占据国内手机一哥地位, OPPO和VIVO依靠颜值、广告和拍照等创新技术得到大量年轻人的追捧,小米则主要由价格占据优势,尽管许多人仍然痴迷于苹果,但大部分消费者仍处于中产阶级,更多会选择物美价廉的国内手机,对国内手机的信心也大大增强。

点评:虽然三星、苹果仍会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双巨头场面在短时间内很难被打破,但三星和苹果销量已出现增长缓慢趋势,笔者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三星、苹果的地位将受到威胁,国内手机一定会超越三星、苹果,成为手机厂商新霸主。

2、科技大国日本手机去哪了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这其实是我们所产生的一个错觉,我们所看到的国内市场这些手机所占的很大份额,其实是因为这些手机在中国都有很大的产出,出货量在中国的占比是非常的高,所以我们就会感觉身边都是那几个厂商手机。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但是,还有很多其它的手机厂商,只是产量很少,比如诺基亚、索尼、HTC、夏普等,放眼全球,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智能手机产业,就像芬兰,英国,日本等,只是,这些国家的手机产业都已经进入一种濒临破产的一个阶段。

在中国国内手机还没有兴起之前,中国市场其实是有特别多的国外手机品牌存在的,这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大家耳熟的索尼和诺基亚,所以其它的手机品牌它们都是存在的,只是现在没有那么的出名而已。

点评:索尼在国内的企业开始崛起之后也开始退出了中国舞台,我们都知道索尼公司的相机是非常出名的,或许索尼公司在手机制造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现在的索尼手机,或许也只有在国际上还能看到它的活跃了吧

3、中美韩三国市场效应出众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还记得当年的大哥大吗?还记得诺基亚砸核桃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有些手机品牌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近两年基本都是中国、韩国和美国在主宰手机市场,甚至让人觉得只是中韩美在搞手机,其它国家靠的是进口。

科技来电:为什么只有中美韩三国在做手机

中韩美三国都有自己的市场效应,而且各有所长,不存在垄断,就如三星的屏幕,苹果的iOS系统和国内手机的高性价比,这三点都是手机市场的卖点,因人而异,当然消费者最在乎的也莫过于外观颜值、性能体验和高性价比了。

就因为这几点在中韩美三国上得到了体现,所以其它国家的手机便被遮盖了,进而逐渐边缘化,就如同买东西一样,货比三家,如果设计、价格和销量都不如其它店的话,注定会被淘汰,手机市场更是这样。

点评:无论什么商品,其实都怕被边缘化,因为这预示着不好的未来前景,消费者可不会跟我们讲什么曾经,他们花钱买来的东西,要的就是价值平等,要的就是现在的技术和关注度,如果这两点都达不到,那么肯定就会被遗忘。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中美韩手机日本手机中国手机三国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