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返乡福利!12306今日上线候补购票服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番茄   发布时间:2018-12-27 12:07:13

2018年很快就要过去了,距离春节的日子还有一个多月了,在这一段时间当中,总是人们抢购火车票的日期。每年在春节的左右,都会有人通过各种方式抢购火车票!

返乡福利!12306今日上线候补购票服务

本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乘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端进行候补购票。

所谓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返乡福利!12306今日上线候补购票服务

据悉,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这意味着途经石家庄的以上列车,石家庄旅客均可率先使用“候补购票”抢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用户,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但为确保用户的真实性,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获得“候补购票”服务。

此次12306上线的这个功能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火车票的难题哦,想要着急买票的小伙伴可以下载尝试一波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12306候补购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