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2-21 15:55:12

<868期>智电网讯:我们一直在跟风,如果只是跟风,苹果也不可能那么火,当然,它正因为火,这不止是在中国,在世界上其它国家的市场,苹果也是极其受欢迎的,甚至在这两三年左右,就算中国市场销量下降,在世界上的其它市场却仍是有种笑傲江湖的地位。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可能有人会说,它的系统好,它的设计好,所以我们喜欢买苹果,确实,对于笔者来说苹果这方面做的很不错,可是事实上却是,最近它在外观设计上不能说好看了,只是说一般般了,只是曾经iPhone 4的时候,才凭借简洁的设计大获人心。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近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声称在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正趋于平缓的情况下,大多数手机厂商都能从印度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大量手机厂商,然而,苹果却难以打开印度市场,在当地市场的份额持续下滑,营收远低于预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1、苹果没打下良好基础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苹果一直梦想能在印度蓬勃发展的智能手机市场做出一点成绩,但当下遇到了麻烦,印度财政部长以即将进行税制改革为由拒绝了苹果所提出的免税要求,这使得苹果在印度全面建厂生产的计划不得不延后。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这对于在印度市场卖不动iPhone手机的苹果而言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美银美林预计,截至今年三月份左右的印度财年中,苹果在该国仅售出200万部iPhone手机,远远低于该公司此前设定的1000万部的宏大目标。

iPhone在印度销量不佳的因素在其平均售价达到了612美元,印度销售者对于价格敏感,售价高于300美元的智能手机只占到市场总量的7%,因此,苹果需要对iPhone降价以吸引更多印度消费者,而要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可行的办法是在印度本土生产,从而避免进口税。

点评:虽然iPhone在印度上一财年的销量大大低于预期,但无需拉响警报,苹果也正在为本地化生产以及扩大零售业务进行布局,如果不在价格上做出良好的解决办法,这将会为长远的发展无法打下良好基础。

2、印度对苹果兴趣不大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我们都知道,iMessage和AirDrop相片共享等在iPhone这款手机的软件功能上对新兴市场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是非常的大,他们经常使用Facebook及其WhatsApp即时消息服务与朋友联系、阅读新闻和其它内容。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苹果每次发布会通常都会推出三款智能手机,能够凭藉庞大的销量和不大的机型变化赚取巨额利润,但苹果一直不愿对软件和硬件进行大量改动,因为这些调整会使公司业务更加复杂、增加工作时长和其它成本,进而会危及利润率。

对比之下,中国手机厂商善于对当地消费者进行充分了解,加入大量迎合本地的功能,如实现更好的自拍或特殊效果功能,有部分厂商就了解到印度对电池续航的需求,因为当地客户经常要在不便充电的地方长时间工作,而且在印度城市拥挤的交通中通勤的时间往往也长达数小时。

点评:不只是印度,中国市场同样如此,尽管苹果针对中国为iPhone增添了在当地颇为流行的双SIM卡功能,一年前还增加二维码扫描功能,但情况没有变得更好,然而,苹果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为8%,明显低于曾经那时12.5%的峰值水平。

3、苹果要重视印度市场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苹果CEO库克看好印度并非偶然,在2008年将iPhone引入印度,最初为iPhone制定的目标是通过高端零售店吸引印度富裕阶层,不过后来通过月度支付计划将目标客户扩大到了中产阶层,到2015年,苹果在印度的年度销售额从2011年的1亿美元左右增至逾10亿美元。

科技来电:苹果产品在印度为什么很惨败?

其实,这也会引起到库克和苹果公司总部高管的一些关注点,据知情人士称,他们想把印度打造为苹果的下一个增长市场,并拟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希望到2020年使苹果公司在印度的销售额增至50亿美元。

正如库克认为印度一定是最具潜力的手机市场观点一样,在世界其它地方遭遇增长滑坡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寄望于通过拓展印度市场来挽救颓势,印度有13亿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尚未被充分开发的科技市场。

点评:很显然,未来全球将新增10亿智能手机用户,主要来自印度以及其它新兴市场,随着iPhone在全球的销量开始趋平,苹果需要庞大的新兴市场苹果能否成功吸引消费者购买iPhone,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了公司未来10年的增长情况。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在印度惨败iPhone在印度卖不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