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2-18 15:53:25

<865期>智电网讯:目前,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残酷,但是依然不断的有人想进来,而里面的人却不想出去,在市场红利渐渐消失,消费者对于手机消费渐趋理性以及更新换代换成后,手机厂商只能在存量市场上相互针对彼此的市场,此消彼长。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因此,伴随着一些品牌的壮大,另一些品牌的势力就逐渐减弱,每当我们提到索尼,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其产品满满的黑科技味道,时至今日同样如此,而这也正是无数“索粉”喜爱“大法”的原因。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但是,国内手机发展速度越来越强劲,再加上苹果和三星一直坚挺在手机市场上的首榜,这几年索尼一直在中国没有了市场,当然,它不仅仅是在中国“水土不服”,在全球市场,索尼手机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

1、就算销量不好 坚决不退出中国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如今,中国市场在全球手机市场的重要性由此便可见一斑,但是索尼厂商无论是在全球手机市场还是在 中国手机市场均为进入前十,也不可谓不惨烈,然而即使如此,索尼依然高喊着不退出中国市场。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其实,理由很简单,中国现在已经从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之一,任谁也不愿放弃这么大一块近在嘴边的蛋糕,但索尼没有看到或者更准确的说不愿看到的是,中国市场已经饱和,表现之一就是在全球市场出货量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市场首次出现下滑。

然而,另一个表现就是中国手机厂商接二连三的出海,扩展海外市场,大多数手机厂商都瞄准了印度市场,印度人口仅次于中国,然而与中国情况不同的是,印度市场智能手机还并未普及,正处于增量市场,前景广阔。

点评:索尼厂商在中国这种情况下,想要夺取别的手机厂商口中的肉,无疑难如登天,这是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不仅仅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手机厂商最多以及崛起速度最快的国家。

2、没姨夫的微笑 索尼拿什么来换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要说到2018年伊始手机圈的头号大新闻,那定是索尼现任CEO平井一夫,我们管他叫姨夫,姨夫将在2018年4月1日已离任,更有趣的是,姨夫离任这天碰巧是愚人节,一度让这位传奇CEO的离职显得不太真实。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不过,姨夫此番离任并非立马退休,而是将升职出任索尼公司董事长、董事,这也意味着姨夫将会退居二线,同时,我们也可以理解索粉对于姨夫宣布离任的不舍。毕竟,这是真正将索尼从悬崖边缘拯救回来的人。

可以说,姨夫已经相当出色地完成了自己作为CEO的使命,根据索尼最新的财报显示,去年第三季度索尼所有业务当季均实现盈利,销售额增长11.5%至26723亿日元,营业利润大涨279.8%达3508亿日元,本财年前三季度累计盈利达7127亿日元。

点评:姨夫在出任索尼CEO期间,最上心的就是手机业务,但最伤心的也是手机业务,不知大家还记得索尼当年雄心勃勃的“One Sony”计划,该计划旨在集合索尼各部门优势推出惊艳的手机产品,但依然在手机市场水土不服。

3、索尼走偏了 它还能东山再起吗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索尼手机如何东山再起?从目前来看似乎是一个难以突破的局面,但是索尼在各方面都迎来了强势复苏,不能说索尼手机没有机会,如果索尼手机想要复兴,它就要在手机市场上考虑很多因素来满足消费者。

科技来电:没有姨夫的微笑 索尼走偏了

不求索尼手机做出突破,但至少也要追上主流,如全面屏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追上主流不仅局限于外观设计,如手机的硬件配置,手机软件系统的更新,都是如此,唯有将基础补足,索尼手机才能同其它产品站在统一起跑线上。

其次便是营销方面,一是推广,二是售价,就国内市场来说,索尼手机近乎毫无存在感,没有广告,没有代言人,没有热度自然不会有销量,身处弱势的产品想要逆袭,推广是第一步,在消费者面前多刷刷存在感,是必要的。

点评:随着索尼集团的盈利,索尼手机部门的压力将降低很多,甚至可以说,假若索尼对移动部门仍抱有期待,未来移动部门必将获得更多的资源进行研发和推广,也许两三年内,我们就能见到一个全新的索尼手机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索尼水土不服姨夫的使命索尼走偏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