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帝摘“红顶奖”桂冠 高端智能定位效果显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卞海川   发布时间:2018-12-18 09:06:37

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中国厨电品牌领导者华帝收获颇丰,其产品JSQ30-16JH2.1燃气热水器获颁“2018中国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红顶奖”,华帝JZKD50-ZK2A蒸烤箱和JWV8-H6洗碗机一并获得红顶奖提名,此外华帝股份还获颁“2018红顶公益奖”。

斩获家电届“奥斯卡”的华帝,获得了评委会和消费者代表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华帝积极转型、锐意进取的肯定。

华帝摘“红顶奖”桂冠 高端智能定位效果显著

市场哑火 华帝逆势交满意答卷

一贯保持增长稳定的厨电市场,今年却表现“哑火”,今年甚至首次出现负增长,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厨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0.5%。厨电市场销售额降低,大小厂商面临经营困局,整个厨电产业经历了闻所未闻的挑战。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就说家电》主编胡洪森指出,厨电今年整体表现不太好,增速明显放缓,这是受房产限购、需求不振下家电行业整体孱弱影响。

简单来说,房地产现房的增长转负,直接影响了厨电市场的需求。对于厨电行业来说,房地产兴起带来的增长红利已经过去,市场的需求明显放缓。

在行业增速换挡的大背景下,华帝却上演着什么叫逆势增长。

华帝的半年报显示,在厨电行业整体市场颓势的背景下,华帝仍实现了31.74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

机遇挑战同在 华帝紧跟节奏

华帝在市场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其过硬的技术与产品,优秀的创新能力使其对市场敏感,反应迅速,紧跟消费者需求,再加上出色的营销能力,惊人的半年报数据也是情理之中。

胡洪森接受智电网采访时表示,厨电企业要想成功,应该围绕以下两点要素展开:

其一,要有自主创新的实力,客观说,创新是基于研发的,未来不管是设计层面的创新,还是功能方面的创新,都要厨电企业有这方面过硬的实力;

其二,要有紧跟潮流的敏锐,做到不落后,很多企业在转型或产业低迷时就会一蹶不振,目前的厨电已经开始步入下行,所以这个时候企业更要主要消费端的需求变化,尽量从个性化的需求中捕捉共性的东西,从而推出适应消费者需求解决市场痛点的产品。

机遇与挑战往往是同时存在,厨电行业亦是如此。2018年,市场呈现两大特点,即高端化、新兴化。如何才能紧抓机遇,逆势增长,华帝给出了答案。

厨房电器向智能化快速转型发展,华帝的前瞻性布局,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坚持“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定位。

在创新方面,坚持产品智能化方向,从“智能”升级为“智慧”,从“厨电”延伸至“厨房”。开发了行业首款智能语音控制烟机“魔镜”、“魔碟”悬浮式燃气灶、“魔箱”蒸烤一体机、三体健康洗碗机、全时恒温燃气热水器等一系列智能厨卫产品。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华帝的创新是源自对消费者的深入考究,了解行业需求,而非营造概念,打造不实用的产品。

以智能科技为导向,华帝将语音识别、形象识别、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到人工智能平台上,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智能厨电产品,加速了产高端化进程,更引领智慧厨房生活方式变革。

面对消费端的新需求变化,华帝反应迅速,从华帝财报中可以看到,华帝不仅加速新兴品类的研发与销售,并且已经取得实质性的成就。其中洗碗机业务,带动其他厨电产品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39.51%,壁挂炉品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3.71%。据华帝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推出了多款壁挂炉新品,布局各个市场层级,同时还筹建了5条全自动壁挂炉生产线,在提升产能的同时,确保市场产品的质量。

以获得红顶奖提名的产品华帝JWV8-H6洗碗机为例,自9月1日上市至今,产品在质量、功能以及使用体验均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JWV8-H6洗碗机拥有75摄氏度高温洗,比同类产品高出5摄氏度。其配置智能感应油污功能,可根据油污程度智能选择洗涤模式。同时,专利热风烘干加定时换气系统,防止碗筷二次污染。

在华帝看来,作为品牌应摒弃原来拿来主义的做法,着力研究中国消费者,挖掘出中国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由需求定制产品。

近年来,华帝始终致力于技术上的突破与创新,加速顺应潮流趋势的新兴品类研发。正是正确的发展战略、前瞻的产品布局、智能化的产品体验,让其成为我国厨卫行业的领军品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卞海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帝红顶奖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