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2-17 15:39:50

<864期>智电网讯:自从2012年推出Surface之后,微软就反复强调Surface系列的存在是希望将Windows和PC设备更好地结合,让消费者能体验到最先进的技术,它不为了大规模的销量而存在,只是希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为OEM厂商带来全新的产品设计思路。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那么Surface它真的能做到吗?我们都知道,2012年是Surface第一代产品问世,业界一片唱衰的声音,在这几年时间里,伴随着Windows RT的销声匿迹和Windows 10系统的发布,市场上类似Surface形态的二合一产品陆续上市。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当我们回顾PC产品的发展史,没有哪一家公司在短短六年时间给自己已经被证明盈利的产品带来了更多的创新设计,到是这一套设计吃六年的现象比比皆是,微软的表现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家已经有43年历史的公司。

1、六年之间 Surface改变了很多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截至目前,在Surface家族中,我们已经看到了Surface、Surface Pro、Surface Book、Surface Laptop、Surface Studio和Surface Hub、Surface Go这几条产品线,这对于用户的选择性也会有很多种分类。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产品线中的很多条,在Suface诞生之初是并不存在的,那根本就不存在怎么又出现了?其实它们是慢慢被加进来的,对于用户来说,微软有没有可能在Surface家族中再添加一条产品线呢?

其实,当微软决定在2012年推出Surface时,PC与平板电脑硬件市场对于微软来说还是个未知的领域,Surface实际上是在和微软的合作伙伴们竞争,当OEM们不愿意让Windows设备变得大众,那微软就必须自己来做。

点评:我们人类通常会在不同的场景下使用不同形态的电脑,这就会让Surface各产品线则基本已覆盖大部分场景,帮助用户做到更多,这正微软的使命,予力全球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成就不凡。

2、教育行业 Surface将与众不同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在2019年的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中将会采用数字化管理,至于承担着一职责的设备并不是苹果的iPad系列平板,虽然,该平板被大范围用于教育行业,但还是放弃iPad之后,管理人员选择微软的Surface Go。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微软Surface Go虽然之前也有不少差评,但是美国法学院入学委员会依旧决定采用Surface Go,他们也曾经对比了数百款平板电脑,最终锁定了微软Surface Go、苹果iPad Pro和谷歌Chromebook三款,在这三款平板电脑中因为iPad Pro昂贵的售价首先被排除在外。

然而,至于谷歌Chromebook也被他们弃用,其实,他们给出的理由则是质量方面不够好,谷歌在教育上并不是很完善,微软这方面确实做的很充实,所以看起来最中庸的微软Surface Go被留了下来。

点评:其实除了iPad Pro贵之外,iOS系统的封闭也是他们没法接受的,主要还是无法定制修改,不知道库克在看到这条消息后会有什么感想?最引以为傲的生产力工具iPad Pro却被嫌弃了,还是被美国法学院给嫌弃了。

3、全新专利 Surface折叠屏来了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虽然,微软没有在今年宣布新的可折叠设备,这令许多人感到失望,但是一些以Andromeda操作系统语言包形式的文件出现之后,微软好像又有了新的想法,就在近日,微软将推出折叠设备的消息多了起来。

科技来电:从笑柄走向成功 Surface做到了

据了解,微软将对自家的移动业务在2019年推出两款可折叠屏设备,但这种消息近几年是一直有的,更何况三星厂商也已经放出了消息也将会出可折叠屏设备,甚至可达三个屏幕使用,那么微软又如何来抵挡这一个冲刷呢?

为抵挡这个冲刷,微软经过多年的研究,带来了一项全新专利,它被命名为“Hinged Device”,这个专利可以让系统允许用户仅用一只手就能轻松控制双屏设备,而且,这两款设备都采用双屏折叠设计,合起来是手机的形态,而展开后就是个微型电脑,属于One Core大框架下的产品。

点评:笔者了解到这两款设备都会搭载高通芯片,并会和Surface连接,将搭载Windows Core OS系统,同时,从时间上来看,这又是平板又是手机不仅是作为微软移动业务的突出代表,也将是作为微软Windows 11系统发布的惊喜。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Surface改变Surface教育微软新专利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