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5:03

<838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已经非常强劲,它的硬件性能已经基本取代了老人机,然而,每一款智能手机都离不开强大的操作系统,正因为手机的操作系统,它们的性质和功能都是不同的,软硬结合才是智能手机最强之处。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现在智能手机上的操作系统最吃香的,那肯定就是Android与IOS,相信大家对这两个系统不会太陌生,Android曾经占据全球手机系统的52.5%,然而,IOS拥有完美的用户体验,它们俩成为主流手机的操作系统,在市面上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无论是苹果用户还是安卓用户,手机系统的更新都是用户们必须面对的一个话题,不过对于系统更新,用户的态度却并不一致,有些人每次都会第一时间更新,而有一些人则非常讨厌系统更新,那么系统更新究竟好不好?

1、手机系统更新的好处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一般来说,手机如果更新系统的话,还是相当有必要的,系统的更新是可以修复前一个版本的某些问题,通常都会有提示系统更新,系统更新一般主要是两种情况,其一是功能性更新,而其二则是修补性更新。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其实,更新手机系统的好处可以增加一些新功能,虽说这些可能不太符合要求,但在某些时候说不定还是能派上用处,因为更新时系统都是自动更新,自动下载相配套的系统补丁,除了修复原系统中的BUG,还可能会给手机带来更多不需要的补丁。

如今手机行业的竞争力是非常激烈,,一旦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可能立马就被淘汰了,所以手机厂商都在发展独具特色的功能,依靠这些特有功能立足于手机市场,增强用户粘度,而手机系统版本更新后,可以增加更多有特色功能,增加手机体验效果。

点评:更新手机可以带来修补系统漏洞,增强系统稳定性与安全性,优化系统资源,增加有趣、实用的新功能,手机系统更新的好处基本上也就是这些,但是并非所有的手机系统更新都是有好处的,也会有不好之处。

2、手机系统更新的弊端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系统更新大多数都是需要大内存,这加重了手机运行和存储空间的占用,当使用的手机如果配置本身就不高,那么在更新前可以先阅读系统更新的相关提示说明,以及更新对手机固件的基本要求,来衡量是否应不应该更新。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新系统虽然都是对之前问题的完善和优化,但难免也会出现新的问题,大多数系统在发布重大更新及重要版本后都会根据用户反馈及上传的问题报告再做优化更新,所以可想而知,新系统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虽然手机系统的更新周期很长,但是这也不代表全新的系统一定适合你,如果你的手机已经使用了两年左右,那么在升级前就要谨慎了,如果手机的硬件配置过低,可能造成升级后新系统运行不流畅的问题出现。

点评:基本上智能系统的更新都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打补丁,增加代码,所以不免会增加系统所占用的手机硬件资源,当然,造成手机运行的负担,所以手机系统更新引起的第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卡顿。

3、手机系统要不要更新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手机厂商之所以愿意花功夫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系统更新,自然是因为系统更新能够给手机带来更好的体验,比如苹果或者安卓手机厂商为用户进行新系统的推送往往会对手机的流畅性、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优化,有时还会修复系统的一些现存BUG。

科技来电:新系统来了 手机要不要更新?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之前版本更新的具体内容可以在手机的设置里,然后找到系统选项,在去找系统更新中进行查看,每次系统更新之前都会有弹窗提醒用户更新的具体内容,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进行更新。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我们会经常遇到,很多时候我们会习惯性进行更新系统,或者更新窗口弹出来的瞬间不小心点到了,总之如果对更新的内容不满意,大多数手机可以通过官方的手机管家进行还原。

点评:说了那么说,手机的更新凡事都有两面性,虽然说系统的更新是手机厂商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增强手机系统的安全与稳定性,推出更具有吸引力的新功能,但同时也会引起一些问题的产生,至于我们该不该升级,这主要决定于你的选择。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系统更新新系统更新操作系统更新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