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智能医疗  评测视频  专题
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数据报告

厨电半年报:传统厨电首现负增长,市场机会在哪里?

来源:智电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4:46:56

2018年上半年,厨电市场出现短期遇冷。第一,由于去年同期楼市火爆之后传导至厨电市场导致的同期高基数;第二,因为春节错位推延装修旺季,消费者一直处于持币待购状态,直至6月前后才集中释放。

厨电经过近30年发展,城镇地区普及率已达到较高水平,需求来源从普及型逐渐转变为置换需求。乡村地区由于居住条件、配套设施等问题,厨房大家电普及率依然偏低,而乡村区域广、人口密度低也限制了厨电的普及速度。近年在国家的城镇化政策推动下,乡村地区的普及速度逐渐上升,成为推动厨电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长期来看,厨房电器作为城市居住的必需品,相比其他成熟大家电品类普及率依然较低,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以及厨房系统化带来的品类增加红利,厨电市场规模将延续稳步增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