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11-07 08:55:28

作为中国传统家电的典型代表,空调在传统家电中一直表现相对较好,但国内空调行业的走势并非一路坦途。中怡康最新分析数据认为,2018年上半年空调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但空调市场具备周期特性,中期来看,影响空调规模周期的宏观和房地产趋势都在走低,市场将进入一个全面升级的窗口期。

而且目前,空调行业库存已经攀升至5000万套左右,空调企业的库存、成本等压力有增无减,引发市场担忧。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TCL、奥克斯等空调品牌在前三季度的市场排行榜上占据了不错的位置和表现,特别是TCL,市场规模一直在狂飙突进。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份,TCL空调同比增长37.13%,排名行业第二,5月份单月行业增速第一。截止7月初,线上线下产品均价同比提升分别达到9.8%、10.1%,排名均列行业前两位。TCL空调的脱颖而出不是偶然,19年的砥砺奋进和"以人为本"的持续需求探索,才换来了TCL空调今年的厚积薄发。接下来,TCL空调还将继续坚守用户需求根本,实现品牌、产品、渠道方面三箭齐发,深度打造传统空调升级样板。

第一箭:重塑品牌形象,开创用户美好智能家居生活

品牌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价值理念的集中体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主要依托,更是企业开拓占领市场的标签和通行证。在品牌时代,塑造和提升良好的品牌形象至关重要,将品牌文化精准传递给消费者,才能获得他们较高的关注和流量。

TCL空调前三季度在品牌关注度上有了极大地提升,主要得益于今年TCL集团加大了品牌宣传力度,同时TCL空调依托规模质的突破这一基础,冲击行业多年固化的品牌格局,开始实施重塑品牌形象战略,意欲实现品牌效益、产品和技术领先的阶梯式升级。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任何战略都要找到落脚点,在重塑品牌形象这个战略中,TCL空调的落脚点就定位在'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TCL空调负责人陈绍林在7月20日的2019冷年智能新品发布会上表示。

通过对消费需求进行深度调研,TCL空调将用户群体锁定为憧憬智慧生活的新锐家庭,他们愿意追求好产品、为理想奋斗、注重品质消费。TCL空调以此指导自身产品研发,通过需求倒逼生产,"智享家的每一度"正是TCL空调对新锐家庭生活需求的理解,通过实践证明也满足了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诉求。

在重塑品牌形象的战略中,TCL空调始终从消费者需求角度思考,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之路——融合年轻、时尚、智能等元素,与愉悦度、节能每一度、气流舒适的满意度、温度、湿度、洁净度及360度互联互通,如此才能为消费者构建起更节能、更舒适健康、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美好智能家居生活新体验。

特别强调,TCL空调从"品牌质量"迈向"品牌形象"的新征程背后,来源于TCL集团强势资源的绝对支撑。目前,TCL集团已在全球设立28个研发机构、10家联合实验室、22个制造加工基地,并组建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科技公司,构建智能制造场景化解决方案体系,打造行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TCL集团的战略产业,TCL空调依托集团智能制造的强大实力,能够最大程度上为消费者打造功能价值和愉悦感双重优势的精品空调,进而反哺品牌形象的塑造,增强用户粘度。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2018年-2020年是TCL空调塑造品牌形象的3年,关键是要用户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而进入新冷年,TCL空调先后斩获"2018年度中国家电网购受欢迎品牌"、"2018-2019年度空调行业智能先锋品牌"、"年度技术/设计创新成果"、"美国2018年度IDEA奖"等多个行业大奖的事实也证明,TCL空调得到了消费者与权威机构的认可,同时品牌形象重塑战略也初步见效。

历经19年沉淀与积累的TCL空调还将继续重塑品牌形象,向更多消费者诠释更加人性化的全新智能家居生活体验,深刻演绎大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第二箭:构建精品矩阵,引领空调高端智能时代潮流

产品力是品牌之本,唯有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打造产品创新,进而质美价优、温暖人心,才能让用户更好地感知品牌的力量,信赖品牌跟定品牌。而且中国消费者已经有意识的开始关注产品本身品质,而非产品本身的价格,消费升级时代空调企业的生存法则更为明显。

TCL空调一直坚持围绕用户需求,以智能战略为引导,为市场持续输出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智能化、高颜值的精品,旨在每款精品上市即上量。从宣布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到重新定义智能空调,再到智享家的每一度,TCL空调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持续引领空调高端智能时代发展潮流。

2018年,TCL空调带来多款年度优质精品,引发行业轰动。其中全能担当T睿系列,集TCL空调智能技术之大成,在气流舒适满意度、温度、湿度和空气洁净度等方面均有上乘表现。

承载"旗舰"产品定位,T睿系列采用智能算法和创新设计,气流舒适满意度可达92%,远高于普通空调的60%,并能够让整个房间维持在人体舒适的40%-60%的湿度范围;具备智能节能功能,定额省电、定温省电,用户自定义,省钱看得见;具有光敏助眠功能,呵护睡眠无忧,堪称打造智能舒适家居环境的首选装备等。

正是凭借在智能科技上的突出表现和精益求精的产品设计,T睿系列斩获了德国IFA展"IDG特别推荐产品"称号及2018年美国IDEA设计大奖,得到行业的专业认可。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不仅是T睿系列,TCL i涟系列空调同样艳惊四座。作为行业占地面积小的柜机之一,i涟占地面积仅0.124O;采用国家专利外观设计,摆风叶和闭合门合二为一,永恒经典白搭配晶莹剔透装饰条冰蓝,同步搭载TCL空调凉感柔风、72种送风模式、60℃高温强冷等核心智能技术。源于TCL空调对精品近乎苛刻的追求,i涟系列仅以一周时间就创新众筹突破20万套,成为不折不扣的年度爆品。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让用户体验更为舒适、健康的前提是要让空调回归产品本质。如何回归空调本质?在TCL空调看来,是通过技术创新,采用智能化、自适应化和网络化,实现空调的真节能、真舒适健康、真正适合消费者使用习惯,并借助智能让用户感受更加愉悦的使用体验。

通过科技创新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通过精品迭代展现强势的产品竞争力,TCL空调在引领行业高端升级的同时,也让自身品牌内涵得到了扩展,上升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第三箭:深化渠道布局,协同空调终端业务高效发展

除了品牌、产品上的持续发力,TCL空调还十分注重渠道上的协同发展。随着经济发展程度、市场结构、行业发展周期、消费习惯等因素的时代变迁,行业对渠道的布局理解在迅速发生改变,尤其是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消费升级浪潮来袭,纯线上或纯线下的销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求,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才是可行策略。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TCL空调深谙全渠道布局的重要性,通过不同上市产品的不同渠道分销,真正让用户实现"想要就要、马上就要"的购买意图。这其中,TCL T睿系列空调主攻线下渠道;而另一款全新上市的TCL初荷系列则主攻线上渠道,不同产品对位不同销售渠道,最大化实现效率地提升。

除此之外,TCL空调更深化渠道布局,着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用数字零售的方式,依托数字终端,打造精品零售、创造客户价值。在继续推进线上京东天猫苏宁的战略合作之外,TCL空调还打造了G20联盟,扶持专卖店、专营店成长。值得一提的是,TCL空调打造的"百强俱乐部"活动也在北京正式启动,依托TCL空调精品策略,构建新时期基于新零售的渠道客户联盟体系。

在国外,TCL空调更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及产业整合机遇,加速全球化业务布局,强化海外业务的产业协同,整合制造和渠道资源,不断提升全球化运营能力,促进品牌终端业务的大幅增长。

TCL空调不断优化渠道发展,国内国外共同驱动空调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这也是品牌竞争升级时代空调企业的必经之路。

10月29日晚间,TCL集团披露2018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22.4亿元,同比增长0.03%;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30.6%;扣非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45.6%。TCL空调业务表现亮眼,主要得益于产品力层面的明显进步,同时品牌形象的重塑与渠道上的优化,也为空调整体业务的提振起到了助推作用。

三箭齐发正中用户靶心 TCL成传统空调升级样本

眼下,双十一狂欢大促已经如火如荼。TCL空调自10月26日起特别推出为期一个月的2018"智暖中国"品牌季活动,不仅有极具品位和内涵的TCL空调上市新品、热销爆品、明星单品及高性价比精品可供挑选,还可享受10000-500的精品套购满减钜惠。这一次,TCL空调以大手笔钜惠、精品阵容与服务新体验的组合拳,提前为消费者带来意想不到的优惠福利。

新发展形势下,中国空调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TCL空调洞察用户需求,不断在品牌、产品及渠道三方面强效发力,不仅为自身带来了提量增效的好出路,更为传统空调企业升级带来了样本式参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TCL空调升级样本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