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1-02 16:00:12

<833期>智电网讯:如今,安卓系列手机可选的种类太多了,然而,苹果的设计可能前几年看着还有些新意,觉得整体非常亮眼,但是从iPhone 6出来以后苹果已经很久没有变过样子,即便是变化最大的iPhone X整体风格还是跟原来很相似。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在2018年的下半年让数码爱好者激动的时刻,肯定就是全新iPhone的发布会,自苹果推出iPhone XS系列之后,让果粉们等待很久的就是那有着六种炫彩机身的iPhone XR,它在苹果发布会亮相的时候就给笔者一种“iPhone 5c后继者”的感觉。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不过,与iPhone 5c主打低端市场的产品定位不同的是,iPhone XR可以被看作是“缩水版”的iPhone XS,该机主打中端产品市场,最高价格甚至在7899元,这大概也就是安卓旗舰级手机的售价。

1、显示屏幕技术有所倒退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iPhone XR虽然没有画质较鲜艳的OLED屏幕,但也有相当不错的6.1寸显示器,据苹果官方表示,它是最先进的LCD显示屏,但是正因为它是LCD显示屏,所以它的价格比iPhone XS与iPhone XS Max便宜许多。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iPhone XR和iPhone XS系列同样搭载新一代神经网路引擎的A12仿生晶片,虽然只有IP67等级的防泼抗水能力,但又少了双镜头设计,它具备景深控制功能的突破性相机系统,配合A12仿生晶片的运作,摄像能力相当优异。

该机在拍照功能部分,可以轻松在不影响曝光度的情况下调整光圈,这个功能连单反都做不到,iPhone XR具备渐膜运算的散景功能,据悉这是苹果收集专业相机的数据后再透过AI的技术来演算的。

点评:笔者认为iPhone XR可说是iPhone 8的接替机种,因为延续较小尺寸与单镜头设计,但因为改采全屏幕的6.1寸显示器,屏幕反而还比iPhone XS的5.8寸大一些,不过实际单手掌握的感觉是相当的,加上产品拥有好用的单手控制功能,就算是小手也不用担心。

2、低于预期销量卖的不好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iPhone XR于10月底正式发售,那么第一个周末过去了,销量如何呢?据了解,iPhone XR首发周末的销量为900万部,低于此前预计的1000万部,遗憾的是,iPhone XR的预定情况要比iPhone XS系列更差。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一直以来,iPhone的销量是面向全球市场的,各个市场面临的消费者市场情况与发货周期均不一样,其实,iPhone XR的存货很多,当它在电商渠道上有充足存活的时候,某种程度上去实体店长时间排队购iPhone XR的用户群体会极大降低。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iPhoneXR系列产品亮点乏善可陈,外观设计的大黑边槽点满满,吸引力降低也是事实,但从历届iPhone用户的诉求来看,产品的创新与否似乎对iPhone销量影响并不大,而且如果在国内比营销造势,苹果似乎一直处于弱势。

点评:当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选择不是越来越多,而是越来越少,用户都逐步聚集到头部厂商,苹果能收割到的用户群体不是减少而是增长了,如果从当前的风向就判断iPhone XR销量遇冷,或许还为时早。

3、光靠彩色占领不受欢迎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目前,针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一项调查发现,尽管智能手机的配色越来越多,但是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移动设备的时候仍然倾向于选择传统的配色,虽然,尚不清楚这对苹果推出新款iPhone XR的策略意味着什么。

科技来电:iPhone XR其实并没那么受欢迎

不过,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地区,黑色和银色是最受欢迎的颜色,人们对其它颜色的兴趣的确在增长,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对白色或玫瑰金感兴趣,玫瑰金无疑越来越受欢迎,黑色和其它颜色之间的差距也在显著缩小。

苹果最新的iPhone XR提供了传统的黑色,但也有很多其它选择,包括白色、蓝色、黄色、珊瑚色和红色,要想预测公众对iPhone XR多配色的反应,iPhone 5c可能是一个参考,后者是苹果推出的第一款多配色iPhone机型。

点评:iPhone 5c的市场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可能是因为这款设备发布时并未配备最新的配置,而不是因为它的多配色塑料机身,对于苹果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就是黑色iPhone XR大受欢迎,而其它配色机型则仍会留在货架上等待用户选择。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 XR销量差苹果销量低iPhone销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