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用户忠诚度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0-23 15:49:04

<825期>智电网讯:现在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真的不是一般的快,隔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就会有一款新的手机问世,很多用户都为了追求一些自己需要的功能才去换机,然而,年轻人换手机越来越挑剔,但其实他们的换机需求说简单也简单。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每天都有很多人买新手机,目前对于操作系统来说,最先考虑的就只有两大系统,其一是iOS系统,其二就是安卓系统,在这个安卓与iOS的两个系统中犹豫,我们也会通过比较两个系统的特点来去选择,这将有助于用户决定选择什么样的系统。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这几年,中国市场手机厂商寡头化越来越明显,以华为、小米、OPPO、VIVO以及苹果为代表的品牌可谓是占据了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的八成多,但是以iOS与安卓之间的对战,还是iOS系统占上风,甚至苹果换机用户忠诚度高达88%,这到底是为什么?

1、苹果比国内手机更胜一筹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一份数据研究报告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用户的忠诚度虽然创新高达到了40.4%,但是就各个手机厂商之间的对比发现,国内手机吸引比苹果品牌的用户则显得威力不是很强劲。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换言之,即便国内手机在换机时已经有超过四成的用户会继续选择国产品牌,但就竞争环境分析,国内手机的吸引力还有提高的空间,如果国内手机用户换新机时不再选择国产品牌后,则流向苹果阵营的占多数。

进一步来讲,国内手机用户换机时若不继续考虑国产品牌的话,最偏爱的品牌还是苹果,这背后说明了什么?首先,国内手机在品牌方面的地位于用户认知里已经基本接近苹果,比如华为,该品牌就属于高端机型。

点评:从某种程度上通过国内手机用户忠诚度与苹果用户忠诚度的对比,其实也能得出一些有意思的现象,手机厂商品牌影响力的作用,从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国内品牌对苹果用户的吸引力是逐渐提升的,这说明品牌很关键。

2、苹果拥有如此多的粉丝量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你们身边有着苹果手机的忠实粉丝吗?有着那些一入苹果的坑就走不出来的人吗?那些人购买了第一部苹果手机后,接下来就会拥有一部又一部的苹果产品,那么苹果产品为什么独特?它为什么能让人如此沉迷。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说起iPhone的体验感达到了一流水平,因为它的综合素质非常优秀,自开发的iOS系统和APP非常优质,是目前安卓手机远远还追赶不上的,而性能方面,苹果A系列和自家的系统搭配完美,让用户体验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当然,还有很多人是冲着苹果的品牌知名度去购买使用它的,苹果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科技巨头,它在手机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是到现在为止安卓品牌所达不到的高度,大众冲着品牌知名度去购买苹果并不代表着消费者是崇洋媚外的,而是代表了他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点评: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每次苹果公司推出新iPhone都会引起全球性的歇斯底里的“购机”浪潮,这真是一种全球性的狂热,用户们甚至在苹果零售店门口扎营等候iPhone开卖,这似乎成为了一种信仰。

3、钱不是问题苹果值得拥有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使用苹果手机,无论是摆小摊的大妈,还是办公室的青少年,或者是美丽的妙龄少女,甚至满脸胡茬的抠脚大汉,苹果手机几乎已经普及到各个层次甚至到各个年龄段。

科技来电:难以想象 苹果换机的用户忠诚度

一直以来,苹果用户的忠诚度都十分之高,这其实本以为是果粉们不换机的原因,但正是苹果能体验到系统的流畅度,还有系统的安全性,可万万没想到与安卓那不互通的数据,也成了果粉们不愿换安卓手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乔布斯是iPhone的创造者,当初的iPhone 4像一个艺术品,但是现在的iPhone外观似乎风光不在了,一年又一年轻微的改动毫无新意,手机做出来就是给消费者使用的,这就是手机产品最重要的需求,而敢于跟消费者对着干的,也就只有苹果了。

点评:无论哪一款智能手机,它都没有十全十美的,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非常快,买什么品牌的手机还要综合考虑到我们自己的经济能力,这就像买鞋子,买衣服一样,不是要买最贵的就是好的,合适自己的才最好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换机苹果忠诚度苹果手机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